心靈鑰匙



那是一個以為用眼淚就能洗清的髒汙。


看了電影"心靈鑰匙",

被自己的眼淚洗滌,在電影院裡,哭了又哭。




因為導演說故事的方法太高明,

編劇的心太細,演員的魅力太誘人,

才讓微小到不行的細節,都能滴下淚。


像跳下懸崖前,心總會揪緊的感覺。


也改變了這篇原本要寫"Answer"的文章,

一篇原本要述說著"答案是沒有答案的"的文章,

後來改成要說"當以為的正確答案,卻發現是錯誤時"的文章,

一切都因為那個鑰匙、那個男孩、那個"Are You there?",而有了改變。


雖然眼淚,還是不能洗清髒汙,但卻能看清楚自己一點,

讓自己明白一點,也讓身體休息一會兒。

還碰上了39度的高燒,燒得什麼都不能思考、什麼都不想思考,

然後卻發現自己忘了好好思考。


真是奇妙。



三個星期前,為了"答案"而困擾,

二個星期前,為了"沒有答案"而焦躁,

一個星期前,為了"正確答案卻不是正確的"而墜落,

然後,三天前,為了一場電影而大哭,

為了一個夏夜晚風而發燒,但一切卻豁然開朗。


那個鑰匙,不是真的能打開一個裡面藏有你所想要的寶箱,

因為當不停追尋以後,卻發現還在找的鎖一直留在原地沒有離開時,

才發現鎖與鑰匙,原來都是自己。





當第六通電話響起,"Are u there?"說了九次,


第三次與第四次之間的間隔最長,有15秒,我知道這件事,因為我數過了,


電話的背景傳來哭喊、直昇機的聲音、火燒的聲音、東西掉落的聲音,


而"Are YOU THERE?"裡的"YOU"代表一個特定的"YOU",


他知道我在,他想跟我說話,他想讓我鼓起勇氣,所以問了很多次.......


but i couldn't!




我只是聽著他不停地呼喊"ARE YOU THERE?"


然後到第九聲時,電話忽然斷掉....


我撇了一眼旁邊的電視新聞畫面


「那棟大樓墜落了....」






我,也跟著下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