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藏與我的天下美食 - 序



腸胃炎了一個星期,

從週一開始的不舒服,到週二的漸漸回復,

然後週二晚上、週三中午連續吃到兩個地雷以後,就徹底的廢了,

於是在肚子不舒服、頭痛、嗜睡中渡過了一個星期。





人生中的第一次腸胃炎,沒有大拉特拉,也沒有吐到臉盆滿出來,

只是不停的胃不舒服、肚子好痛、脹氣壓抑、好想躺著,這樣的一個痛苦循環,

陷在循環裡時,除了昏迷不醒、想要自我了斷以外,

還是會有一種情境式的思考產生。


就是只有發生了那件事後,會產生的思考。


Q1.如果一定要有一種疼痛纏身,那 頭痛、肚子痛、牙痛 要選哪一種?

A1.頭痛。

肚子痛與牙痛都讓我渾身不對勁,肚子痛更是影響了全身的動力,可說是牽一胃動全身;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也是要人命,所以這兩種疼痛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盡量少來。

還是頭痛比較習慣一點,雖然要命時也是頭痛最快升天。



Q2.好想吃東西好想吃零食好想喝飲料好想吃肉乾好想吃大餐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A2.基本上不算思考。

因為到了後面只剩下慾望與理智在交戰,並且在腦內大唱"看見什麼吃什麼"

並且會有一種挑戰自己好了沒的妄想,吃了後又痛個半死,然後知道還沒好。







Think3.更珍惜食物、也更注意飲食了。

對於自己的腸胃炎,產生了是不是種上天懲罰的想法,是針對自己偶爾的暴殄天物來的懲罰,

於是開始在意點了就要吃完、吃不完就不要點太多、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嚥,好好吃飯不要講話的許多基本概念。



Plan4.武藏與我的天下之旅.

這大概是這次腸胃炎最大的收獲吧!!

綜合了以上三點思考的結果,就是想在每個吃下肚的食物背後,賦予更深的尊重,

並為了自己以往對於"吃"的不在意,進行一場贖罪,

於是,我與武藏(五臟)要一起展開天下之旅啦!!


希望可以一週去吃一個預計要吃的美食,然後盛重的寫一些祭文給食物們,

並且在下一次不知道何時會降臨的腸胃炎時,可以成為一點點慰藉。


一週的肚痛後,恢復元氣,

準備好珍惜每一次的覓食了。




武藏,追求的是天下無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