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的時光


簡單來說,這戲沒有很喜歡。(以下可能有雷.)







不過可以將它產出、演出,然後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也是很厲害的,只是不對我的胃口。


先講幾個不討喜的地方。

1. 為什麼結局是一個有點鄉土老梗的劇情,竟然是為了謀財害命,竟然是為了錢所以有了這些算計??


因為太過薄弱的劇情與太多不合理的原因,所以反倒覺得一切都是真實發生的比較好。

結局的大翻轉,如果沒有轉好,那就會摔死。


2. 為什麼小莫要死??

太過奇妙的死法,卻也太不浪漫了,既然要死,或許應該浪漫點、有用點。


3. 舞台設計-對於分隔兩邊的設計,而無法完全理解另一面的劇情發展的舞台,雖有巧思,但感覺可以更好一點。

像這樣,下面的空隙是給移動的病床使用。(有巧思)





如果舞台橋段不是在自己的這邊,就會以投影的方式呈現在牆上,

讓你可以稍微窺視到另一邊的世界,所以窺視的世界,在角度上也有可能不一樣(或許是從上方觀看)

這點讓表演多了一些有趣,卻也讓人看得有點不爽,因為不是完整的看到演出。


這大概是現代社會對於窺知全貌的慾望使然,但卻忘了世界並不一定都會以全貌向你呈現。


舞台設計算是中間值的喜惡度。





幾個地方有打中我的。

1. 原來copy交往的女生是個虛幻,一切都是主角的想像。

出乎意料,所以感到驚喜,然後喜歡。

2. "XX(女主角名), 妳為什麼要推我下樓"

喜歡的是演員的口氣與當時的氛圍,

在發光的病床上,換成小慈看著女主角躺在病床,然後簡單平靜的語氣說出這句話,熄燈。


一切很美,然後留下了印象。


3. 讓麵店老闆娘以為是外遇的"祝福生日快樂"戲碼,卻在轉進廚房後,看見真正外遇的瞬間。


一切是因為麵店老闆與老闆娘前幾段的鋪陳,讓人覺得他們真的是相愛的一對,

而老闆誇張搞笑的演出,也讓他的角色定位明確-搞笑串場的丑角,於是沒有多想關於這一對的故事;

只在祝老闆娘生日快樂的橋段開始時,對老闆這角色產生疑問,

然後在生日快樂揭曉後又轉為"原來如此,他是為了老婆的生日",

只不過在劇情順勢推演之下,老闆娘好友進去廚房為慶生做幾道餐,老闆也順勢說要進來幫忙,

卻在雙雙都轉進廚房後,開始了真正的外遇戲碼。
(雖然之後老闆娘也進來,撞見了真相,不過卻不發一語的又轉身走出,也讓人動容,但對我而言,故事到那邊為止,也很合理,只是對於充滿好奇心的觀眾而言,應該會想知道老闆娘到底會不會知道吧。)


到了這裡,覺得這組角色被我低估了,覺得導演、編劇高了,於是信服了這橋段。

雖說不上高明的梗,但搭配了舞台設計以後,一切似乎意外的完美。




其實故事雖然老梗,但一切都算有誠意,只是結局的大翻轉讓人不爽,

於是一切都倒向了不喜歡的這邊,可惜。




也或許是一直以來接觸的劇跟這有點不同,認為都會有大道理藏在裡面,或是有玄妙的東西讓人興奮,

所以這次的故事蠻順暢,卻又讓我覺得有幾處不合理的情況下,使得一切都有點小失望。




雖然失望,但第一次走進松山文創園區,卻有種興奮的感受,

我猜是因為這地方有點老,然後有故事想要對路過的人們說的感覺吧。




膚色的,膚淺的,評論。

不專業,但卻想紓發的看法。



還是想要演戲,不在舞台上,也要在生活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