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當歸


收著同事最後相送的一段話

『當我不斷對自己感嘆人參的時候,也只能對你囑咐一句「當歸」了』


巧妙的,把人參與當歸做了另一種轉化,雖然"參"與"生"發音不同,

但意思到了,就當做是不小心發錯音吧,畢竟也只有華人才會知道這事。






人生,現在來到了26回。

很像,連載了260回一樣那麼多,所以,是不是該來個特別企劃了,

為自己沒有休刊的連載,偷偷地,停筆幾天。(當然也是沒有休刊,畢竟休刊的意思應該是休息一整年)


沒有中斷的連載,就像一直都在期待往前進的人生,

也就像我的過去一樣,從一個階段到另一個階段,不做停留與躊躇,時候到了,就前往下一站。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當兵、工作,

幸運地,沒有被退學,也幸運地,沒有延畢,

更幸運地,是考上了預官,超級幸運地,是一直一直都有接著工作,雖然不算很順暢。


努力地推進我的人生,也努力地不要落後別人,

跟著做的,與不跟著做的,

並且在大學的時候,我們漸漸學會什麼叫做選擇,更精準的說,「選擇更多的選擇」。




時至今日,回頭看那些求學的時光,感謝自己沒有落後,至少都在時間到前,抵達終點,

但再看到大學的時光,若當時多花點時間雙修,或是不小心延畢了,那該會是如何??


現在來看,應該只是個趣談吧。

但在當時,我想會是人生的迷惑、焦慮、不安,然後逼迫自己追上那終點,在第一次加碼時間響起前。


雖然事後來看,人生中的一年,通常很快就會被浪費了,或是,被享用了。

就像一天中的一小時一樣,短短地,不注意點,就溜走了。


如果真是那樣,那現在的短暫休息,可說是超級短的3分鐘泡麵時光,

等一碗麵剛好,卻也不能做太多事,大概就只能把垃圾收一收、筷子洗一洗、打開電視,選好要看的內容,

然後,就要準備吃麵了。





吃麵的時光,總是好吃又短暫,

大概就跟這次的休息一樣吧。



停下來吃一碗麵,

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回頭看,我想也是不會怎麼樣的,

說不定連記都不記得了。




而關於「當歸」,還是先吃點「人參」後,再來品嘗吧。

但我比較喜歡羊肉,若真的要跟當歸配的話。



18天的生啤,很新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