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BA。2012-2013的二三事


2012-2013的NBA,是我最完整關心的NBA球季。


(圖From HBK)





大概是從2011-2012球季開始,漸漸地跟NBA搭上了線,

從只是聽過「JORDAN 神蹟」、「KOBE自幹」的名詞中,更深入瞭解NBA、關心NBA、想要支持的球隊獲勝。


一切得感謝"智慧型手機",還有最重要的「HBK」。


從FB的時代開始,漸漸接觸到更多資訊,從方便的「牆」,開始汲取更多資訊,

雖然不堪負荷,但仍不停地吸取,為了應付這更爆炸的時代。


其中也接觸到了HBK,一個寫NBA文章的人,

他寫了關於那些球星的歷程,那些我喜歡的人的故事,那些時事動向、那些勵志的情節,

知道每個球星不是生來就決定要打NBA,不是"蹦"的一聲,就跑出來打NBA的黑人、白人,還有稀少的黃種人。


因為背後的故事,讓NBA開始有了厚度。

籃球變得只是個工具,負責傳遞那些激情、榮耀、鬥爭、歷史、感情,

那些來自於球員間、球隊間、每個世代間的記憶與情緒。


而2012-2013球季,是我投注最多關心的一個球季,

季初的湖人五虎將、RICKY RUBIO 傷後回歸、尼克隊的安東尼大爆發、林書豪的火箭之旅、熱火的22連勝、溜馬的喬治哥、Curry的三分彈;

每個都是這季曾經關注的對象,希望他們好、希望他們打得精彩萬分。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KOBE,擁有身為老大的霸氣,一種捨我其誰的態度,

帶領湖人從不可能的情形下,進入了季後賽,有機會挑戰總冠軍。


雖然最後他受傷了,受到一般運動員都會沮喪的傷勢,

但,他仍是面對挑戰,為了自己、隊友、球迷們持續對抗傷痛,那種堅毅的精神,

這或許就是上個世代NBA的靈魂吧。



一個群雄割據的年代中,獨有的霸氣。



雖然沒有經歷過那些年代,對於那些年代的記憶也都是透過別人轉述的,是來不及參與的曾經,

但既然來不及,只好慶幸自己還擁有現在,一個小前鋒盛產的年代,一個得分旺盛的年代,

充滿新人、舊人、歷史痕跡的現在。


幸運地,終於開始關心NBA了,一個我認識球員比較多的運動,一個自己也曾經投入許多的運動,

一個時間到,就會一切結束的運動。


在下個球季開始前,

讓我們懷念一下,這個2012-2013的NBA,這個最精采的季後賽。




最後,恭賀熱火二連霸,

但請記住,想要三連霸可是不容易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