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大尖山。路跑


憑著上次對四獸山的敬畏,再次挑戰山路,這次也有備而來,

穿著保暖度十足的緊身褲,再次面對山神的偉大。






結果而言,還是戰敗了。

面對著無窮盡的上坡,決定將腳力留給下坡使用,於是就用走的,

然後面對無窮盡的下坡,腳力卻也不夠撐完全程,雙雙自爆。


17KM,2小時5分完賽,只能說敗得徹底。




撇除最後通過終點的快感,這17KM的路上,也想了1個人生道理。

那就是「專心致志」。



上坡的時候充滿幻想,看著身旁的人奔跑、欣賞著路邊風景、想著等下的路會是如何,

心裡有好多惡魔在對我招手,甚至還出現「放棄吧,其實在這邊就放棄也不會怎樣啊~」的想法。


只能慶幸自己沒有被自己打敗,也沒有被山神給徹底擊垮,還是努力地撐到了下坡。



下坡的時候非常專心,一方面是下坡速度很快,要保護自己的腳,

一方面是逼迫自己什麼都不想,只專心在眼前的奔跑上,於是體會到「專心致志」的感受。


看到剩下9.5KM的牌子,然後再一次看到牌子,就是剩3KM的時候了,

專心在下坡的奔馳,期待著想要追上前面的人們,於是忽然間,就來到最後關頭了。


雖然還是沒追上前人,但稍微達成了自己原本的計畫。




敬畏的山神,感謝容我在祢的地盤完成跑步,我輸得徹底。

也謝謝所給予的一點想法,讓人生得以往前。







但若有下次,我想我不會在跑一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