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


『每個人 都在等待著 一個人』~等一個人咖啡

(可能有雷)





之前沒看過這本小說,只知道朋友間、網友間似乎都盛傳這本小說的厲害,

還來不及看,或許也還沒想要去閱讀時,卻已經發現電影悄悄上演了。


不知道電影是否有傳達出原著的精神,不知道電影與小說哪個比較"超級",

但對於只看了電影的我而言,這是可以落淚、可以笑出來、可以回味的一部電影。




很喜歡採用新人的這個方式,男女主角都是新的面孔,沒有成見、沒有包袱。

看到阿拓的開朗笑顏,心裡想著「啊~真是一個陽光青春無敵的男孩阿~~」,那是自己無法到達的境界。

看著臭三八的臭三八,在這之前就已經發現過的女孩,心裡納悶著,真的就是那女孩嗎??

果不其然,真的是那位正在發光的女孩,而劇中的正義感、疑惑感、頭上冒出豆花的反差感,

都讓人喜歡上了她,那一個可以讓阿拓從後腦勺變出香腸的女孩子。




雖說是愛情故事,但還是加入了一些超現實的奇幻元素,

讓故事變得更有趣,或者說,變得更真實,更貼近我們所處的奇幻社會。



整部電影,笑著哭著,2個小時的時間沒有感覺到很久,

只在中途的時候,想起了不知道還剩多少時間,

不知道這個故事有沒有辦法好好收尾,好好替每個人做出最完美的結局。



幸好,故事的尾聲,是有淚的。

很像每次看著別人流淚,自己也會禁不住的落淚。





最喜歡的,莫過於片尾的彩蛋了,

終於國片除了NG片段以外,也開始效仿國外加入了彩蛋,

讓整部片對於台灣人的情感更濃烈一點,那些曾經看過的國片們,也都成為每部國片的下次資產,

這樣的傳承,我非常地喜歡。






還有一點!!

這電影的大部分場景都是在木柵拍的,這點也是我很喜歡這部片的原因,

那間咖啡店,也在木柵,歡迎朝聖。





最後,很好聽的一首歌。

<缺口>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