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の夢境


夜晚,走在回家的路上,與妳聊著。


那是妳回家的路,

第一次陪著妳回家,也將是最後一次了吧?


遙想著久遠久遠以前的夜晚,那時候是還有MSN的年代,

每天每夜的徹夜聊著,關於妳的、我的、天南地北的事。






今天,也在夜晚,我們邊走邊聊,

在妳前往那時差12小時的國度之後,已經1年多沒見了,

上次聊天是在妳中間旋風返台的時候,卻已經差點忘記這次相約。


時光真殘酷,因為當妳再次回到這塊土地,

妳已經是某人的太太了。



還不太能理解"結婚"的概念的我,問了許多關於妳和妳老公結婚的事,

為何這麼決定、為何這麼衝動、為何這麼確定?

好多的問題與疑惑,就像我聽到身邊的好友忽然又要結婚時一樣,

難以置信,好想要爬進妳們的腦袋裡看看,那個決定性的因素是什麼,才能讓妳們都如此篤定。



回家的路不長,路邊的人不多,

山腳下的社區顯露出特有的寧靜時光,

窗台邊的聖誕佈置,提醒著我們聖誕節要來了,妳也要回去了。



當送妳到家門口,忘記抬頭看看今晚的月亮,

相信今晚的月光,在這寧靜而獨立的夜晚,一定很魔幻吧,

只可惜我沒有抬頭,因為我不想再錯過妳的一切,再度可惜了那些曾經。



「妳說,到底為什麼這麼快就結婚阿,撇除剛剛的那些外在因素」

「因為,我找不到對我更好的人了吧...」






「對阿,畢竟妳這麼機歪。」



永遠都會記得那短暫的沉默時刻,

那安靜流逝的時光,代表著我們也終於認清了現實,

知道未來的路,妳會有妳的,我也會有我的了。



一直未說出口的。

「要幸福。」

「妳隨時回來,我都還在。」







一年後,夢中再見。



2014.12.0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