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の夢境



連假的幾天,這城市被四面八方來的遊客給塞滿。


印象中,人們開始愛上這城市是在幾年前,那時候還沒有太多人來訪,

只在假日時候湧現人潮,平日則像人煙稀少的城鎮一樣,不會見到有排隊的情形發生。






現在不同了,

平假日的區分只是在於排隊半小時或是1小時的差別,

更誇張的是,人們開始來定居,在這生活,似乎是這國家的另一種小確幸。



停好車,我也慶幸自己碰巧找到車位,還不用停車費的。


自己一人在人來人往的人潮之中,

人們像海浪般拍打著自己,我心裡想著"人真的好多阿...相信隨便都會碰到朋友吧"。


漫步著的我,隨意觀察人群之中,想說會不會看見熟悉面孔。



走到了十字路口,被迫被紅燈停下來的我,

依然開心地觀察著四周的人們,工人、學生、觀光客、情侶、家人、小孩、朋友,

但,在看向垂直路口走來的人們時,忽然一個熟悉的面孔竄入腦中。


砰。

砰。

砰。



腦中的腎上腺素激增,眼神開始不自然的轉向反方向,

身體的觸感像被放大一般,敏銳地感受身旁經過的人,

耳朵在聽著有沒有她的聲音、還是他的,

腳竟然抖了2下,我很肯定這不是寒冷造成的。



所有的感官與思考瞬間擴張,腦海裡飛快地閃過多個念頭,五官與六感也達到以往未見的敏感。



忽然,紅燈轉為綠燈,垂直路口的人潮也漸漸散去,

剛剛一瞬間的感官擴張也都隨著人潮散去消失無蹤。



我轉頭尋找那熟悉的身影,看見了在照片上的她們,牽著走向收費停車場的入口。



當時第一個映入腦裡的想法,竟然是逃避。


可恨的逃避。




錯過了一個紅燈。


我留在那十字路口想著,回想起一些事情,回想起這城市在還沒那麼繁榮前的時候,

我們也曾經來過,也曾經走在這街頭,說不定還去了妳們這次去過的地方,

不知道妳有沒有想起些什麼。



我有,

所以我雖然喜歡這城市,卻也覺得這城市寂寞。


充滿著寂寞的回憶。









在排隊的時候,

刷Facebook又看到了幾個朋友打卡在這城市之中,

"全世界的人們都來這裡了阿..."我心裡想著。

也順便傳了訊息給台北的朋友,迅速說明剛剛遇到的窘境,還有自身的懊悔之處。



在充滿幹意的對話之中,也排到了進入名勝古蹟的位置,

收起手機,不再抓住那些回憶,大概是最好的吧。



多年以後,才知道,

原來每一個浪子的心中,都難以忘記這戲劇性的時刻,

也都難以避免的,會碰上腦中響起槍聲的時候。



在這好寂寞的城市裡作夢,夢也忽然變寂寞了。




2015.01.08 新年快樂,無法再對妳說出口的話,那就不多說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