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青春倒退嚕


是一部與預告,很截然不同的電影。







想當時看完預告的當下,就覺得是一部找到方向、恢復心靈的片子,

可能會淚流滿面或是隱隱啜泣,然後心靈充滿力量的走出影院。


但妙的是,心靈雖也是充滿著力量,卻不是那種恢復心靈的感覺。


比較像是毀滅新生那類的,帶有點負面的那種。



不過不諱言的,還是得到了很多東西。


像是老男主角對年輕男配角喊出了:「I'm a Old MAN!!!」的時候,

那是場很精彩的對手戲,老男努力地要揪出少男的真面目,

透過說教,透過懺悔,透過自我解嘲等過程,想讓少男知道錯誤,或是不應該這麼做的,

但最後都徒勞無功,少男依舊故我。


就像現在的年輕世代與上一世代,彼此仍然有許多的不理解、不諒解,

但其實都沒有對錯,只是世界變化太快,老的還來不及跟上,新的還來不及傳承,就通通跟著時代前進了,渾然不覺的。




還有當少男的陰謀終於被觀眾瞭解,發現原來他是個渾球,期待眾人會替老男平反,

並開始撻伐少男時,劇情卻沒有這麼走向,少男還是坐在餐桌上,

反倒是老男坐立難安的,燒到了衣袖,還被少男以冷水潑熄,弄得滿身濕。


那壺象徵"現實"的冷水,倒是蠻不客氣地,狠狠澆熄了老男的滿腔怒火。


而那火代表著為青春的逝去不再所燃起的悲憤之火,還是對於年輕時的自己的懊悔,那就不得而知了。



故事是精彩的,老實說,因為當你細細回味,還是能找出些有趣的事,細細品嘗,

那我想這部電影就算成功了,以一種預告片誘拐進電影院,之後再端出不同菜色的陰謀,

狠狠地賞了我這種想去恢復心靈的人一巴掌,告訴我們說:「這裡沒有你想要的菜!!」


這裡僅有的是現實,還有對於成功的努力與被眾人不恥的陰謀論努力。


不是那種笑中帶淚,最後主角充滿能量再出發的勵志片,絕絕對對不是。




最後,說看這部片是為了我最愛的亞曼達,那也可以,

畢竟整部片的亮點我想是很清楚的。





While we're Young.

「曾經」我們年輕。



2015.06.23 青春。無法倒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