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酒夜 12/10~12/12



連續喝酒了三晚,在12/10~12/12。


很像是為了2015年在告別,

對這一年的種種去回顧,然後輕輕地說聲再見。


這三天的夜晚,藉著酒精狂歡,慶祝每一個相遇。






【第一夜】

以前工作上的同事,比較喜歡的稱呼是夥伴,

不管有沒有真的一起完成一些案子,但對於夥伴的定義,應該就是可以嘴砲、可以放肆的傢伙們吧。


還看到了以前的女強人主管在新的生活中也過得很好,

有她自己的風格,還有她自己想走出的新的路,

雖然不再是以往的那個女強人了,但依然是我心中很厲害的一位女性。



而當初在公司中屬於中生代的他們,竟然也只剩下一位,

並且還是在上海,不是在台北,各自遠航的他們,相信也都是持續發光發熱吧。


這是一個充滿笑聲與回憶的微醺之夜。




【第二夜】

跟著現在的夥伴們進行,

雖然有些人要稱為「夥伴」二字仍嫌太早,但對於未來要一起度過的難關,我想先喝一杯兄弟酒是應該的。


迎新兼慶功的KTV喝酒,很多時候唱歌不是重點,那只是背景音樂罷了。


喝一喝後,不免俗地,還是要有新人得吐、舊人得醉。


看著大家瘋癲的樣子,不同於平時,覺得有趣也覺得溫馨,

可以放下武裝的喝醉,那也是一種信賴與幸福吧。



這是屬於新人成長的夜晚。



【第三夜】

這場是跟以前的大學同學們喝,以前沒有一起喝過甚至還各自懷著鬼胎,

現在竟然也可以放下過往,把酒言歡,所以我才說時間真是個奇妙的事物,能化解與治癒很多事。


看著以前的朋友們,竟然也覺得我們已經長大,

可以笑著談很多事,也可以一起煩惱很多事,更重要的是,看著妳們喝醉像個白癡,更是有趣到爆炸。


那一夜的我有點心不在焉,大概是連續三夜的狂歡讓人有點疲累,

也或許是跟以前的朋友再一起很隨興,所以也就隨意了吧。



這一夜也是令我震撼的一夜,因為聽到了新的消息,讓人欣慰也讓人感傷,

但相信一切都是很好的。



這場酒宴,最後還是值得。




三酒夜的白天,辛勤地工作著,

三酒夜的晚上,享受著辛勤之後的果實。


準備說再見的2015,卻始終沒來得及準備好向2016說聲嗨。



2015.12.27 那三天,恍如去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