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能量傳遞。人生不是容易的


今晚,接到了一通抱怨的電話,

裡面充滿了滿滿的負能量釋放,抱怨了關於我的事,抱怨了部關於我的事,

那是一通對於工作仍期待更好的求救電話,可是我無能為力,只能就我的部分給予最大的幫助。




人生,或者先不要說那麼大的命題,先說工作就好,

工作是不容易的。





當一個人少做了些,另一個人就得多做一點,

當一個人偷懶些,另一個就勤勞些,

當一個人少思考點,另一個就得多勞動點,

雖不是必然的因果關係,但卻是無法避免的互相牽扯,

一個不小心,彼此都傷了。


人生已經很難,沒想到工作也不容易。



就在我自以為已經對工作駕輕就熟的時候,

這通電話不只是抱怨而已,也一併把自大驕傲的自己給敲醒。


醒醒吧,除了你自己的事業以外,其他的都是看別人吃飯的。



仍然不能安逸下來,只得繼續往前。

工作如是,人生如是。







2017.02.07 我不想有天成為得過且過又不思上進的工作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