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前夜--未寫在FB的話


本來想寫在FB的一些話


-----


狀況是這樣的...




A.
前往大陸的工作遭遇暫停,重啟的時間無期限延後。

這很像準備開始起跑的時候,摔了一跤的感覺,而你猜測是自己的鞋子太滑了,所以跌跤,而不是所謂的天氣因素。

這個工作像是在對自己的否定,若自己要往心裡去的話,那就會逼迫著這麼想,

可是看開一點,就當繞了點路,轉個彎會更好。


B.
前往外島工作的機會還沒打電話就結束,可以在蘭嶼當老師一年教育孩子,這個工作與GAP Year好棒。

可惜我已30也預計有個家,所以只好一開始就放棄,在心裏想透這個一年之後,假裝自己已經回來台灣了。

得不到的,最甜。


C.
丟了七八個工作的履歷,沒一個要求面試,可能是沒有英文自傳、可能是30已經太老了、可能是每三年就換工作太奇怪了,

太多的可能都沒有遇上找我去面試的可能,於是就算了,當作沒緣,畢竟自己也不擅長面試。

以往面試單挑的毅力,現在連想單挑的機會都沒了。


D.
徵員徵了我多年的保險業務,認真的去考了模擬考,結果竟然沒通過,尷尬到了極點。

但這個嘗試仍值得去做、去挑戰,所以決定雙修看看,嘗試10年前未能執行的雙修能力。

做了才知道自己的弱點。


E.
回到廣告界吧,這是我對自己最後說的話。

30了,恨自己未能成名到天下皆知,恨自己還未能成鋼,

於是回去一個熟悉的地方、相信自己的地方,把自己再次磨亮,順便打磨那些未成角的地方。

"成為星星吧" 一直是一個啤酒廣告中帶給我很大能量的一句話。

而這就是廣告的魅力。




就是這樣,人生繼續了。

------


最後沒有寫在FB上,原因很多,

或許是不光彩、或許是太過白癡、或許是怕其他人過度聯想、或許是自己沒有自信罷了,

不想在FB上廢話太多,把稀少的話語權留在這裡,交給網路時間去沖淡。



或許,寫在哪裡都一樣,重點是有沒有寫在心裡。



2017.09.25 上工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