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才學會的事。不執著


小時候常常因為一些事情糾結著,特別是針對那些經營許久的事物、自己在意的事物。


想起有一次電玩的腳色或是帳號被哥哥意外刪除,或是死掉,或是洗掉,

當下竟然氣憤到坐在地上大哭,那時候好氣好氣,氣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感覺,

那是一種身上的某種東西被剝離的感受,好像在那個當下我的某部分也一起消逝了,

於是好痛、好氣、好憤怒,當下的我,我記得是很想要揍哥哥的,因為我知道那是他的故意或是他的不在意,

所以才造成那樣的結果,那是難以輕易原諒的,在小時候。





或是有些時候,會糾結著想完成某事,想達到那個進度,沒有完成無法放手,

可是那些時候,明明自己已經到頂了,或是再也無法更進一步了,卻還是執迷著,

只有等到更強大的外部因素降臨,才會悻悻然的放下,把這當作自己再也無法完成的事物之一。



還有,小時候很喜歡吃奶嘴,大概吃到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都還要久一些,

可能那是我的依賴,或是一種安全感,就是無法戒掉奶嘴,雖然我也沒有無時無刻的吃它,但就是會掛在胸前,偶爾吃吃;

而戒斷它的那一日,到現在偶爾還是會被媽媽拿出來笑笑,自己也覺得挺神奇的,

那是在元宵的賞花燈場合,地點在中正紀念堂,那時候花燈只有台北市有,還不是現在這些很酷炫的花燈,都還是一車車說著中國民間故事的花燈,

那天我也一樣帶著我的嘴嘴,偶爾吃吃、偶偶晃晃,

但很時不知怎地知道了比自己年紀還小的小朋友都已經戒了,而自己竟然還在吃,像是還很幼稚一樣,

忽然隔一天以後,就不吃了,那些依戀、依賴、安全感,很像都被心中的某處給接收了,不再依靠奶嘴這個事物。



長大後也經歷了幾種不同的情況,或多或少可稱之為失敗,還有那些感情上的事,

漸漸明白很多事真的太過糾結、執著,也是沒有用的,懂了那名叫做「放下」的真諦,

也漸漸對那些經營很久的事物(ex.電玩)不小心被破壞掉的感受,可以做到沒有太大情緒起伏,

很像只是生命中的一些流逝而已,習以為常的。



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但這是我長大後才學會的事。




2018.01.21 我啊,還是很討厭心愛的事物被破壞的感受,但卻漸漸不在意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