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心得> 底特律。變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由於長大後開始認真的玩小時候才能玩的電動,所以想為這些遊玩後的作品們,做些紀錄,特有此系列。


做為第一篇,就從最近剛玩完的底特律。變人(Detroit: Become Human™)來談起。

---

這是一個操控三個仿生人來解謎的劇情選項式遊戲,在三個不同面向的仿生人中,緩緩地推動劇情,

看是要兩個種族維持原本關係、還是起義,就在我的選擇之中。


仿生人就是AI機器人,若想像成是我們未來會發展的社會樣貌(但我不一定會活到那時),那會特別有感,

仿生人的發展會影響人類社會很多,他們不用吃飯、不用耗費多餘資源、更有效率、更聽話、甚至也能完成創作類的事物(音樂、寫作等),

當然重要的軍事發展,也是比會受傷、會死亡、會偷懶的人類好的許多。


所以在劇情推演中,團隊設定了很多未來可能會發生的資訊,雖然不會影響遊玩,但若細細思考,會覺得這議題十分有趣。


而扮演仿生人的我,到底該如何推進這個轉變,或是讓一切都維持著人類高於仿生人的現況,就是在這之中很掙扎的點啊!!!!!!



本來想玩兩、三次的我,甚至中間想要重新選擇的我,都因為團隊建議的第一次不要重來,嘗試體驗完整的一次給說服,

畢竟這就像人生只有一次一樣阿,當下的選擇或許都得很倉促,或許都得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而得犧牲一些事物,

所以玩完一次以後,很像獲得了解脫,沒有在想玩第二次了,覺得這就是我選擇的仿生人未來。


我個人的劇情設定上,是朝向仿生人應該是個新種族,應該跟人類擁有同等的權利與平等,

所以不管是哪個腳色,我都是朝這個方向發展,只是因應基礎設定的不同,還是有給予一些差異化。


比如-----------

Kara:居家型照護型,女性,為的就是像人類一樣生活,然後優先照顧好小女孩(後來才知道原來也是機器人.......)

Makcus:革命軍首領,本來是朝偏和平路線前進,但後來意識到革命還是得讓人類害怕才有談判空間,於是轉為激進革命但可談判

Connor:人類端警探,雖然在破案,但想暗中幫助仿生人種族獨立。不過這樣的細微設定,在選擇"對話"的過程中很難表現,所以有時會不小心偏到人類奴役仿生人那方


整體來說,在選擇的過程中十分有趣與刺激,還包含了些動作橋段,要能迅速的按下對應按鍵,才能打贏......

中間當然也是有失誤於是被狠打.......


---

最後的結局走向,雖然跟我想像的有些差異,比如革命軍算是慘澹的成功,然後人類的輿論依然是憤怒與憎恨,沒有轉變,

我期待的透過有些許壓力的革命,然後和平對話,看來是行不通。


人類還是擁有著,我是創世主的想法,創造了仿生人,而仿生人就該聽話,不能擁有自我意識與覺醒,

所以新種族的出現,只會產生鎮壓與彼此傷害。


這也就是在不平等的狀態下,想要談判或是溝通,會是不可行的。

但是否就一定是如此,或許在我之後重新遊玩的時候,會有機會見識到吧??



或是看看持續被人類奴役的仿生人世界,是不是就會變得比較和平呢??

關於種族的歧異、爭奪、侵略,在歷史上可是一點都不少呢......



2019.08.02 原來我喜歡這種劇情選擇式的遊戲?! 但想必是因為議題很有趣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