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痛苦嗎?


工作變成了一種痛苦?

追求金錢真的是最好的選項嗎?


若沒有了興趣、熱情、環境的加持,我還能堅持多久呢?

把自己逼到沒有退路?

還是說這一切才是正常的工作?

但又不希望沒有了生活。




人生總是在選擇中渡過,在求學時,我很擅長把原本不是自己的選擇,變成很像是自己的,

把無法選擇的事情做好,很像是在求學階段可以名列前茅的原因,畢竟目標與方式很明確,就看你要如何達成。



但到了社會這個開放世界後,變得沒有標準、準則、定義,

你得自己定義自己,你得證明自己比他人更優秀一點,你得做很多努力才能讓痛苦的事情不那麼痛苦,

你得表現、你得輕鬆、你還得快樂、你還得照顧他人、你還得做很多很多,才能在開放世界中勉強存活。



好痛苦,在我離開舒適圈以後。



但好像是成長的機會?



好痛苦,為何我要做這些改變?


但好像沒有改變,就也不會發生之前的那些好事。



好痛苦,我是否在那一天就一直走錯到了現在?


但那一天已經是遙遠遙遠以前的那天了,是我再也回不去的平行宇宙。




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但還是要活著見識這世界的變化與改變,

隨波逐流也無妨,隨心所欲也無恙,繼續生存著,期待著好事發生。





再三天,這世界可以稍稍緩和一點。



2019.10.06 心靈脆弱的我正在重塑那個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