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我愛妳


27歲了,所以媽媽也第27次慶祝母親節了。


小時候都會被老師要求要寫卡片、送紙摺的康乃馨,

稍稍長大後會記得買個蛋糕回家裡吃,

再更大一點就是一起吃個好料,然後我跟哥哥付錢。




到了現在就是一起吃個平常難得吃的,然後一樣是我們付錢,只是差別是在價位的高低,漸漸地越來越高。



這樣很好,代表了我們正在長大,希望透過一些什麼來慶祝一下,

來替這世界最辛苦的工作,好好的加薪一下,來感謝一下辛苦的媽媽、照顧家裡大小事的媽媽。




也看著許多人成為了媽媽,雖然都還處在最辛苦的菜鳥媽媽階段,

但也已經經歷了許多養育孩子最辛苦、煩悶、犧牲、奉獻的事情了,晚上睡不好覺、早上又要忙東忙西、更要犧牲自我的時間跟生活,

雖是菜鳥,但也已經能人所不能,成為一個個孩子們的不可或缺的依靠了。


我相信這樣也是一種幸福,也會是一種未來的幸福。





這次母親節,回嘉義幫外婆慶祝,也幫阿嬸、阿姨們慶祝,一網打盡,沒有遺漏,

而這些當我還小時,都會向她們伸手拿紅包的媽媽們,如今也都已經在媽媽的這個職位成為老鳥了,

已經笑看著孩子們的長大,還有看著孩子們也成為媽媽的樣子,或許辛苦、或許也想跳下來再當一次媽媽,

但她們終究知道,兒孫自有兒孫福;

她們仍然是媽媽,不過比起碎碎叨叨的擔心,她們心中更多的是一種滿足。



畢竟最重要的,只是希望我們都過得很好而已。




謝謝媽媽,謝謝媽媽為我們犧牲的一切,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謝謝您為了我每次的突發決定默默擔心著,謝謝您總是守護著我們,守護著這個家。





雖然,在妳心中我永遠都還沒長大,但我真真切切地已經長大,也要好好的孝順妳們了。

媽媽,請妳一定要快樂、健康,並當個Runaway Mama,去追逐自己當時的夢想。








媽媽我愛妳,

妳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一輩子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