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人生。雪芃


給雪芃廣告的一封信,一封遲到的感謝信。


四月結束,五月開始。


也結束在雪芃的短短旅程,謝謝,

對於這2年多來的種種,仔細思考,對於在這發生的一切,真的都非常感謝。







雖然誤打誤撞地進到廣告圈,但沒有糊里糊塗的工作著,

跟在許多長輩身旁學習,偷偷地用他們的思考看世界,想著哪個環節還可以更好,想著哪些就是所謂的莫可奈何。


能在這裡犯錯、成長、學習,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碰到很多厲害的人、有趣的人、深藏不露的人、悶燒的人,

接近水平式的階層制度,讓從小就充滿反抗心的我,不至於被感壓迫,甚至還有些如魚得水(?)


有人說廣告是「溝通」的行業,不可否認的確是如此,

不管是對內部還對外部,每個時刻都在溝通著,但我覺廣告業很棒的是,可以盡情的「傳播(說話)」,

把心中所想的一些狗屁蛋通通塞給消費者,然後看著播出去的種子發芽,看看會長出什麼花。



就像是在對社會大眾佈道一樣,並且還是用別人的錢來做這件事,真的非常的爽。



感謝雪芃,讓初次深深接觸社會的我,

可以在一個很安心的地方成長,能擁有一些夥伴,能笑談著垃圾人、機八事、情色物,

能有幸在這裡茁壯,知道出去講話要懂得曉以大義、事件本質。



感謝22年前的愚人節,可以在我這個年紀就已經開一間公司的強大老闆們,

讓這裡變得很厲害,可以說出來嗆嗆別人,

感謝2年來合作的人們,人之所以強大,

我相信是基於靈魂的碰撞,才得以愈來愈厲害,若少了任何一個人,我想我也無法在這裡講這些屁了。


謝謝。
SHAPE TODAY 滿月慶。


<轉至2014.05.01個人Facebook>


===================

<後記>

其實本來不是要在Facebook上發佈的,也不是要寫這樣短短的一篇文章,

本來想發篇長篇大論的廣告人生,細說這2年多來的一切,包含工作、抱怨、成長等事,

但遲遲無法聚焦成文,只能斷斷續續地前進,然後又到了自己覺得應該發佈的時候,於是,只好倉促成文。


事後回想,覺得幸好有好好感謝過去。


因為可能錯過了這一個時機,人生就又繼續往前了,不再回頭了。

也想起少年PI的名言:「人生到頭來就是不斷地放下,最令人遺憾的,是沒能好好地道別。」


「好好道別」

是個要學習一輩子的事情。




也決定暫時不回到廣告了,決心要去其他地方闖闖、看看,

在30以前,能成為甚麼樣的人、能擁有甚麼樣的視野與技能,就在這幾年之間,將有決定,將會成形。





從未想過會在「廣告圈」遇見甚麼風景,

但幸運地,被我遇上你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