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孩子。單挑結束


單挑結束了,

其實很快速的,就已經在眾多面試之中,決定了未來要走的一趟旅程。








考慮了過去、考慮了現在、思考了未來,

做出一個可能比較好的選擇,也遵從了當時離開的想法,

前往其他產業學習、觀摩。


雖然不是真正地跨出其他領域,但也是一種心態與角色上的轉換,

從"接收&提出方向"轉變為"決定方向",想必會比以往要來得有挑戰,也得對於整個市場更通盤的理解,

才能稍微地找出,那些消費者愛的、消費者想的。


實實在在地不同,但也相信,這或許也是一種前進吧。





山的孩子

小時候經常接觸「山」,週末的爬山、晚上的貓空泡茶,

還有好多次開車到郊外地方,然後準備挑戰1個又1個的山頭,

不知道是因為離海遠了點,還是因為離山近了點,小時候最常去的,就是「山」了。


所以比起海的遼闊無盡,山的悠閒清涼讓我更有歸屬感。



更重要的,小時候最常爬的山上,有一座寺廟-樟山寺,

辛苦地爬完重重山路,終於抵達寺廟的那一刻,每次都是滿溢著爽快,

也都會在神明的面前,報告自己一個禮拜的近況,還有祈求神明保佑的事物,

雖然像在自言自語,但卻也是每週的自我告解,讓自己更瞭解自己。



所以,假如要用一個自然景物來說自己是在哪長大的話,

我想,我應該是山的孩子吧,每次回到山林之間,都會覺得滿足、平靜、自在。


那是一個神聖的地方,尤其是貓空這個地方,更是我心中的小小聖地。




在正式踏上下段旅途之前,也騎車回去繞了繞貓空這地方,

很多地方已經改變,也很多地方還保留著小時候的記憶,

貓纜的方便帶進了更多人潮,但對於我們這些從小以貓空為樂的孩子們,

很像覺得被有所侵犯,而漸漸地比較少上山了,有種失去了這裡的感受。


不過幸好,這次回來看看,還是覺得山就是山阿,不管什麼樣的人前來,

祂們都會接納然後包容的,對於這麼久沒回來的自己來說,想必也是如此的吧。



再次對著神明說說話,這次比小時候的碎念更久了些,講了好多,也想了好多。






我們都在尋找寄託,也都在尋找自己的路途,

不知道這會不會是自己要的,但希望總伴隨著危險前來,而我也只能持續地走下去了。




山的孩子的下段旅途,開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