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vs 行動代號孫中山


一個周末,二部電影入袋。


不過打出「vs」也不是真的要比較,

畢竟風格與劇情都大相逕庭,成本與質感也都十分不同,但如果要我推薦的話,2部都會大力推薦一下。



以下可能有雷。





先來談談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好了。

進去前就知道會是一部哭哭的片,也有猜測最後可能會是什麼劇情,不過,出乎意料地,卻不是我以為的那樣。


本質是,

關於面對困境的勇氣,還有講述關於愛情這件事。


男主角的陽光積極、充滿幻想、自我期許,

女主角的悲觀無奈、注重實際、只做自己有把握的,

2種不同面向的人,同樣在面對緩慢到來的死亡時,能有怎樣的勇敢去面對這一切??


不同的勇氣,卻也都有不同的軟弱,

但我也相信因為有這些軟弱,所以才讓他們的勇氣、笑容,看起來是那麼地耀眼、充滿希望。


不過若只是2個人的愛來愛去的故事,然後面對死亡的哭哭啼啼的話,

那這部片也就跟一般商業化的愛情故事一樣了,最後請就來個Happy Ending吧...


這中間,藏了一個十分突兀的衝突角色,他一開始扮演著希望的化身,

後來卻轉化為破滅的代表,用力地戳破一些什麼,刺穿那些叫做"世人看法"的虛幻事物,

告訴主角們、告訴我們,或許這才是人們心中的真實。


如果沒有這角色在這,我也不會覺得這部片精彩了吧。


另外,還有一位角色也很好,就是男主角的朋友,

稱職的綠葉,在"朋友"的關係中,扮演著男孩子心中都會有的那位好友,

一起打電動、一起為了失戀瘋狂、一起鬼混,最後甚至是一起對著彼此的死亡吐槽。


最感動的,是他在為男主角念逝詞的那一段。

"沒有你的世界,是我再也不願意見到的世界"~From 劇中男配角 (不知道名字 哈哈哈哈)


總結,

非常適合覺得眼睛最近有點乾的人去看,可以好好濕潤一下。









行動代號孫中山

衝著這些中二生、衝著藍色大門、衝著導演、衝著台灣出品,就去看了,

雖然節奏有些慢,雖然劇情有些薄弱,雖然做我前面的一對情侶看到一半還離場了,

但我還是覺得正在成為大人的我們,都應該要去看看這部片。


中途可能枯燥,可能覺得爛梗不好笑了,但請細細看完,把它當成不是喜劇的黑色幽默片,

那一切可能就會讓人感到沉重許多。


故事很簡單,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故事,卻覺得很複雜。


只有在耐著性子看完以後,才能看見導演想偷偷跟我們說的,

那些關於社會的事,那些關於現在的事,還有那些你不曾注意,卻一直都在發生的小事。



"我爺爺的爺爺的爺爺都窮斃了"

"別吵了!! 再這樣,我們連兒子的兒子不能窮斃了"

~<劇中對白>




劇中的最後,是一群戴著面具的人在天橋上吼著,

那畫面與聲音,我想是決定這部片真的值得推薦的原因。




"任何行動都會有風險"

"我參加"

~<劇中對白>



(無關的 純粹好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