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之假日省思


把省思跟電影放一起,代表著又在趕一些進度與自我安慰吧。






先省思好了。

拖了再拖的東西,還是在拖著,不會有所解決,

也不小心的沉迷於剛入手的NBA 2K15,一切都是為了籃球的生涯啊!!


所以也該好好的克制自我一下了,免得又失去了很多。



本週利用不停積累的加班時數,

趁11月、12月的大忙碌開始之前,放了一天假,

然後那天卻過得很廢,原本想像中很像會去些遠方然後自省的,

最後也都沒有發生,時間就這樣蹉跎過了。


不過那天還是很爽的去整骨跟打了一下午的電動,

我相信就算是廢物的人生,也會想要盡量擠出點渣。



再來是大法官。(以下有雷)


看了還是哭了。

劇情有點緩慢,但至少沒有感到要拿出手機看時間或是坐立難安的感受,

被小勞勃道尼說的「這是他等了49年的劇本」的這句話打動,

也被他跟父親在劇中的表現感動。


那或許是我不曾體會過的父子之愛,但卻是可以想像的父子之情,

是身為兒子、男人的我們,都能體會與感受的,所以我想這才是為什麼小勞勃道尼會說出那句話吧。




裡面談的是法律,也談的是親情,

導演安排了幾個橋段讓"父與子"碰撞彼此,

也讓雙方都逼不得已的面對彼此,揭露心中的話。



我可以體會拼命的想證明給父親看的自己,那是一種多麼渴望父親肯定的感受,

因為那是小男孩的我們唯一看得見的背影,長大後也想瞭解自己是否可以超越那背影了。


是否也被那背影給肯定、接納了、相信了。




男人們、兒子們都會感動的。

因為我們對於母親與對於父親,是2種不同的情感在作祟。





而男人,總是吝於用言語表達著愛。



2014.10.26. 假日。大法官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