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雜感。腦內小劇場


來得及嗎? 還來得及嗎?

很多時候總是會這樣質疑自己,關於人生的事、或是一些還在躊躇的事。



比如說大考前一個禮拜,但都沒準備的情況下,

到底是該就這麼放棄,準備下次領進步獎,還是應該卯起來猛衝,最後說出"我都沒看書啦~"這類的話,

這時候,「來得及嗎?」這句話就會出現敲門了。




雖然沒什麼幫助,真的只是個庸人自擾的質疑,

但很像也代表著一種覺醒,知道自己的停損點到了,該決定了。



況且,在漫畫的設定裡,通常說出這種話的時候,就代表一定還來得及的。

這是偶爾會響起的一句話。



=======


回家的路上,準備騎機車時,

遇上旁邊的車主也要離開,戴著口罩的她,

只露出圓杏般的大眼,充滿靈氣的眼神。


而身在旁邊的我,在寒冷的冬天說實在也不知道還能看哪裡,

索性也就跟她對上眼了,並且示意出"抱歉,我的車也在旁邊"的樣子,

幾個對眼後,腦內的小劇場也就砰咚砰咚的開演了~~~~~


劇情正預備要開演,

靈性圓眼的女子最後再瞥了我2下後,似乎示意著"看三小"的意念,

她也就噗噗噗噗的騎走了。


只留下我一人在原地........準備騎車。




另一回,開著公務車的我,帥氣的剛從加油站出來,

瞥見路旁有位上班族女郎,身著長風衣、內搭合身上衣,手裡一手拿包、一手舉起喝著手搖飲料,

我看了車內的時鐘,時序晚上7點。


在平日的晚上七點鐘,在有點偏遠的住宅區相遇,想必也是種緣份吧。

想必她的工作很早下班,再看穿著,想必也是個都會女郎,充滿品味、知性、魅力,

腦內的腦補還未完畢,我的車已經準備好轉出加油站了。


最後只能透過照後鏡做最後身影的捕捉,

她依然邊走邊喝著飲料,然後瀟灑地轉身看看後方有無來車,

一個箭步地橫越馬路,隱沒在對面的住宅區裡了。


腦內劇場大概演到獨身女子來台北打拼,今日很難得地提早下班,於是買了杯飲料犒賞自己一下,

不過由於太少這麼早下班了,所以還不知道等下要做啥,只好先漫步在家裡附近,散散步。



還不算太差的夜晚,畢竟人生嘛,相逢何必曾相識。

知道未來的我們什麼也不會發生,但僅以此做為彼此間的小小紀念,

紀念那如宇宙般的逝去與永遠無法再來一次。



再次聆聽,仍覺得刻骨銘心。






2015.02.12 腦內劇場大爆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