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4年


2014的回顧。

有點久未做的年度回顧,但說實在的一年也才做這一次,所以偷懶沒做就是又一年了。






一月。

新車上市前2個月,進入執行階段,

不停的爆炸然後不停的修復,猶記得每個加班深夜,左後方總有燈亮著的感覺,還不錯。

而還有全世界都是我的辦公室的出差週,當一切都在掌握的時候,那種感覺很棒。


哦!差點忘了2014年的開始是在日本渡過的,很美好的體驗。



二月。

過年了,迎接了甲午年,

60年前的甲午,烽火連天,60年後的今天,雖然太平卻也是動盪的2014。

還有,27歲了。



三月。

開工後還是在為了新車上市努力,

終於在3月中正式結束,慶幸著結束,也慶幸著成長。

3月中除了新車上市外,還有更重大的一件事,就是太陽花學運的展開,

佔領立法院、包圍立法院、流血衝突、太陽花、香蕉、大腸花,

感激學生們的憤怒,雖僅能以默默參與代表支持,但對於改革這件事,還是有熱情。



四月。

結束在廣告界的廣告人生,暫停一下思考人生的下一步。

除了感謝在廣告界遇見的種種,更感激能在這麼棒的沃土上成長,然後進入無限寬廣的世界闖蕩。

下台一鞠躬的同時,也與許多不曾好好聊天的大人們說話,

能稍稍窺見未來20年的樣貌,我想已經是種幸福。


五月。

休息居多,但接了個婚禮影片的工作,

開始思考影像與照片的結構與剪輯工作,很多時候忙了很久卻沒得到什麼,

但最後在婚禮上播出時,能得到當事人的開心與來賓的小小歡心,即覺得滿足。

雖然要再有下一次剪輯的機會,我想我是不會接了。


六月。

又回到了打工仔的身份,參與了旅展的盛宴,

透過過往經驗來解析所處的環境,蠻有趣的。

也開始面試下一份工作,不停地嘗試、不停地丟、面對面試官的問題、面對自身的問題,

透過面試的過程成長,大概是只有我這種變態會做的事吧。



七月。

開始新的工作,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面對新的人生,開始。

朝八點半晚五點半的生活,比以往更久的騎車路程,比以往更小的座位,

不同的環境、不同目標,只期待生活與成長,仍與時俱進著。


八月。

重溫了籃球比賽的激情,能一起為了同個目標努力,那真的是一種無限美好的事物。

再次到訪東京,探索不同的區塊,仍然喜歡著這城市,仍然期待著下次的探訪。

也遇見了許多未曾想過的巧遇,人生中的不經意驚喜,讓人喜歡。


九月。

進入新車上市前的一個月,但這次站在另個角度進行,

第一次的站在這樣的角度進行著,對於這之中的諸多失誤感到抱歉,我會更好的。

香港發生了佔中事件,跟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一樣,

因為政治而產生的運動,

因為執政者不理會民聲所產生的抗議,

因為走和平路線已被漠視,所以採取激進路線的活動。


兩次的運動,都激起了人民心中的一點什麼。




十月。

上市了,也剛好在新環境3個月。

感謝主管,這次是我不同於以往的職場主管體驗,十分感謝。

也前往南部巡點,跟站在第一線的人們聊聊,觀察現況,也瞭解未來可做的改變。

跑了金山馬拉松接力,許久未跑,但達成自己在賽前的期望,還是很爽。


十一月。

休息了10月的後半,11月開始接手活動與大月的事情,

很多事接踵而來,是個豐富的2014年底。

選出了台北市長,全民的智力測驗結果,還算滿意;但對於這之中的藍色陣營的事,十分不恥。



十二月。

最後一個月,交出了一支緊急的片子,再次感謝我從未見過的強大業務團隊,很厲害。

開始做夢,做些真實與夢交錯的夢境,期待著那些真實,卻也知道終究是夢境而已。

聖誕、跨年、歡慶的12月,依然是倏忽即逝的。






2014年,帶有著改變、前進、感謝的一年,我還活著,持續讓自己感覺前進。






2015.03.01 春節結束,開始邁向新旅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