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陳奕迅演唱會


不是第一次的陳奕迅演唱會,卻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

做為一個音樂的粉絲,還是應該紀錄這個很多人沒有機會欣賞的演唱會,

好讓未來有所依憑。








不知是因為歌單的關係,還是第二次的關係,

這次的演唱會沒有第一次那麼刻骨銘心,一樣很多經典的歌、一樣有著E神的幽默逗趣,

一樣好聽的歌聲與情感,但卻少了一點那麼感動,或者是激動。


坐在側邊靠近舞台的位置,眼睛用力些就可看見Eason在不遠處的面貌,

中間還有旋轉舞台逼近,更是把Eason的魅力一覽無遺,可是就算靠得再近,彷彿卻又離得很遠;

我的手依然彈著空氣吉他,像多年前的第一場演唱會一樣,

腳也依然踏著正拍的落點,嘴巴唱著不熟歌詞硬要唱的歌曲,一切都像多年前的那場演唱會一樣,

可是看完了這場,卻也只是看完了一場演唱會而已。




第一次的Eason演唱會,在板橋第一體育場,名叫《DUO》的演唱會

那天下雨,氣溫大約10幾度,在戶外的演唱會,是我第一次也唯一一次的體驗,

距離舞台大非常遠,甚至也因為戶外或下雨的因素,很像沒有大電視牆,但還是有?!有點沒有印象了;

總之是在一個非常糟糕的狀況下聽的演唱會,座位是濕的、天空仍不時下著雨,氣溫冰冰冷冷的,

披著雨衣的三個人,就坐在距離Eason只看得到一個人影的遠方,哆嗦著,

不知道當時另外兩人有沒有想要放棄,但那是我第一次聽Eason,第一次整場演唱會都是我愛的歌。


我們坐在那裡聽了3個小時的Eason,最後再一起吶喊安可,邊喊邊抖著,

不知道那場演唱會對於他們二人的感想是什麼,但對於我,那是一場浪漫又難忘的演唱會,

那天的全場人們,一起唱著"十年"、"兄妹"、"單車"、"苦瓜"、"陀飛輪"、"浮誇"、"不如這樣"、"土星環",

太多太多的歌曲全場哼著,也有太多歌曲那天第一次聽到就愛上。



那夜是一場美好的回憶,如果少了雨,我相信不會這麼難忘。




人若是生長於困境中,那樣的成長與記憶是難以抹滅的,

反倒多年後的這場舒適極了的演唱會,沒有當年所帶來的震撼。



但還是感謝陳奕迅Eason,帶來了這場演唱會,

凝聚了4/3那天晚上的人們,我們偶爾一起歌唱、偶爾一起納悶這是哪首歌,

配合著你的有趣,還有對我們的義氣,那天晚上的我們,就像一群星星們,隨著你閃耀。








我們無法想像在舞台上的你有多麼開心或是孤獨,

但謝謝你像個引路人一樣,帶領我們前往一個音樂聖地,並讓我們聚在一起。


獻上第一次演唱會中最愛的歌曲,《土星環》。







2016.04.11 七日後。演唱會紀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