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德國一遊


0404早晨,或許是兒童節的影響,

或許是前2日生病睡了太多的影響,又或許是睡前吃了Lulu感冒藥的影響,

讓我夢見自己前往德國,展開一日遊的奇幻旅程。


夢的情境很真實,出現了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地點,

有點瘋狂的什麼都沒準備,然後就開始的德國之旅。


於是,夢的紀錄如下。


---




沒有從桃園機場出發的印象,

直接開始的地方就是德國,不過是在一個有點像偏鄉的地方,

那邊有很多的人們,很像是個學校的地方吧,附近的山丘上還有很多回教徒,在集體參拜著什麼。


我走著走著,心裡想著等下要用手機調整一下時差,因為不知道現在幾點了,

也想起飛回去台灣的時候,時間會被忽然間加了好幾倍,

但我只拿起手機拍了照,而沒有調整時差或確認時間,我猜是因為大腦無法確認時差多少個小時,

所以自動忽略的情境吧。


我去了一間圖書館,

竟然異想天開的想用護照來借書,沒想到竟然真的可以,

我在柵欄外看著那些英文字拼成的德文書,沒一個會念,但竟然想借走來看看,

證明我有多麼喜歡書。


不知道是真實的狀況或是腦內邏輯的推演,

借的時候除了護照認證以外,還要押一個保證金,以確保外國人要確實還書,

接待我的圖書館員是個大姊姊,有點肉肉的,但不是胖,

一開始都用英文交談,沒想到忽然間她用了中文來回應我,整個嚇了我一跳,

問了以後才知道她有個華人男友(不知道中國還台灣),所以會一些中文,

此圖書館姐姐輪廓很清楚,印象很深刻。



在借書時,旁邊還曾穿插過一個男性出聲嗆這位圖書館姊姊,

對於這男性的印象很模糊,也沒有確切的臉龐,之後也不見了。


得到了圖書館許可後,我進去圖書館借書,

逛著逛,發現裡面還有一些展覽,真的是德國阿,有點文藝氣息的感受,

最後忘記是否有借了哪本書,場景移動到了外頭。


一開始像是學校場景的地方,每個學生都有點暴動的傾向,

此時這些學生不是德國的孩子,是確確實實的中國小孩,他們集體搬運一些事物,

課桌椅、雜物、木板、木架,都是他們搬運的項目,項目還好,但重點是搬運的數量非常誇張,

2個學生就可以搬運大概超過10組的椅子,以一種快要掉又不掉的方式。


此時也用了手機拍照記錄,但又怕被這些瘋狂的孩子們攻擊,

就像稍早提到的回教徒們聚會場所,在拍照時也是同樣的害怕。



場景來到了晚上,由於是非常突然地來到德國,連飯店那些都沒有安排,

對於要如何前往市中心也在納悶,於是想起了圖書館姊姊,想說要問問她,有個照應。


走過去圖書館的路上,她從背後叫住了我,

原來她也在找我,大概是沒見過這麼瘋狂的旅人吧,

聊天以後才發現,原來她是朋友的姐姐,來德國生活而已,也是道地的台灣人。(稍早的印象是德國人沒錯,此時轉變)


印象中搭上公車前往市中心,但沒有付錢或是站牌的確切記憶,

只記得來到了比較繁華的市中心,在接近市中心時下起了雨,

圖書館姊姊走進了一間中國人開的雜貨店,開始對雨傘討價還價了起來,

我在門外對她說:「我這邊有,要不一起撐吧,應該不遠?!」


她回我:「不方便,我之後也會用到,還是買吧」繼續她的討價還價。

此時又想起了我的手機還有時差、網路的問題,但還是沒有進一步解決。


聊天途中她有拿了德文的詳盡地圖給我,我心想著靠這些地圖我的三天兩夜旅程應該OK了吧。



想著想著,沒等到圖書館姊姊從雜貨店出來,

我的眼神看著前方繁榮的市鎮街道,我的夢境就結束了。


---


醒來後,滑了一下手機,也用了一下腦記憶剛才清晰又真實的夢境,

那種真實的感覺,真的像去了一趟德國,然後非常瘋狂的什麼都沒準備。


很有趣,趁還沒忘記前,清楚記錄下來。


或許有一天去德國的時候,會有同樣的情景發生。




2016.04.04 早晨07:15筆。南柯一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