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


懂愛情嗎?

快活到30歲的我,還是對愛情懵懵懂懂的,到底什麼是「真愛」什麼是「沒那麼愛」,到現在都還沒個準,時常變化。





這本書是某次在逛誠品時看到的,但被包上了塑膠封套,沒法打開來翻閱,

不過被書腰上的一段標語給吸引:『東野圭吾:20多歲時想到了這個點子,30多歲時創作了這本小說,如今已經寫不出來了!』

想說這書名搭配這標語,想必是個戀愛系的曠世奇作,有別於東野以往的本格推理路線,

想一睹為快的種子也就默默萌芽了。





想起那夜是個隔天必須上班的晚上,已經從漫畫店借回來閱讀的我,

正在掙扎著是否要一口氣把它看完,還是就先放棄,隔日再戰;

時序進入午夜12點,故事卻正在興頭上,看來是要挑燈夜戰了。



終於一口氣讀完以後,時間大約快到凌晨三點鐘,沒有打開Youtube聽這首老歌,

反而是躺在床上,面對著漆黑的房間,回想起這則故事,想著想著,眼淚就流出來了,

這本書不是讓你在閱讀時流淚的故事,而是事後回味之時,會觸起一股深深憂傷的故事。



「愛情 x 友情 x 推理 x 科幻」

是東野把這四種元素都恰如其分的融合之後,所產生的不是戀愛也不是科幻更不算推理的故事,

但我想你會懂的,因為那是時常在我們身邊發生的事,

就像故事的序章:男主角跟女主角在平行的電車上隔著車窗相視,經歷了一年的時光以後,當他們鼓起勇氣到另外一班電車上找尋,才發現他/她也到了另一端,於是再次錯過。



那是你我都期盼的浪漫故事,卻都也無緣繼續。





看到這,想必還是不知道這本書在寫啥,或是有啥特殊的、或特別推薦的點,

因為你總得自己親自去看的,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只說,那是一個生性本惡的我,都會流淚的故事,

還有對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思維,對朋友間友情的無限偉大,都感到感動的故事。








2016.08.14 閱讀一周後,紀錄那不忘的友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