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思


發現自從facebook與開始工作以後,漸漸開始鮮少記錄一些日常生活,日常感觸,

但以前明明都會小事也記、大事感傷的。


或許是"行為"在改變,因為環境與使用工具與花費時間在什麼上的改變,所以造成這樣的結果。





但這樣不好,因為日子一天過一天,一年很快就過了,

少了思考,很像就只是在生活而已,但不存在。


「我思故我在」笛卡兒的話。

最近才發現我原來是信徒。



今日發生了一些事,關於工作的,關於成長的,關於心甘情願的,

或許是工作久了,難免想要有些不同,或許是這樣的是非對錯,不是我想的是非對錯。


擔心常理與認知習慣的錯誤建立,所以不想要有那樣的錯誤思考,於是更應該站住自己的立場,捍衛。

雖然很多時候不是捍衛就有用的,但如果不捍衛,就會變成一種認知習慣,一種常理,

那樣是,不好的,無關對錯,只關乎該不該這麼想與這麼做。


縱使不一定會成功,但掙扎過,就算死也是有靈魂的。



近日,討論到另外一件事,關於世人認知的理由,

一般認知的正當理由,一般認知的不當理由,在撇除掉是非對錯後,不也就是理由嗎?


吃掉一個食物,可以有成千上萬的理由,無關對錯。

既然全部都是一個理由,那為何又要給予是非的判別??

我想,只是為了區別「人」吧。


區別好人壞人爛人善人醜人美人人人人人人。

真實的比不上假正經的,慾望的比不上假清高的,

那些藏在表面理由裡的真正理由,或許才是真的醜陋吧。





近日太少思考,似乎都快變成工具了。

但緊記的自己的初衷,才能不忘記自己的目標與方向。



自我反省,是每天該做的一些功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