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反


一本書,講述一個新世界,充滿著噪音的故事。

但只有男人的噪音,與動物的而已。








噪音是我們心裡的碎唸、想法、思考的具體呈現,

可以是語言、影像,還會因為情緒而有不同顏色,大概就像是即時立體影音,讓內心的世界,無所遁形。


作者也很明白地表示,這是一個反映現在的社會的故事,

因為隨處可得的網路與攝影工具,還有改變的生活方式,讓身邊發生的每件事都可能被不認識的人看見,甚至被傳遞到更遠的地方去,

也可能被旁人記錄下來,PO到Facebook上,或是拍成影音,變成了youtube的其中一個影片。


故事裡的世界,大概就是現實社會的加強版吧。


只是社會稍微原始一點,(畢竟是新世界)

還有只有男人的噪音會被聽到而已,

是因為這星球獨有的噪音菌,讓男人會被感染,但女人不會,女人的是一種安靜。


然後這星球上還有原生的住民,叫作稀巴人,

看名字就知道,是人類給予的貶意稱呼,也是人類一直以來的習性所致。


但想先撇開故事,探討一個有趣的事。

雖然故事真的是很精彩,會讓人想要一直一直看下去。


為什麼只有男人有噪音,女人沒有??

我想或許是男人的噪音,才會被叫成"噪音",

身為男人的我,瞭解自己平日的噪音會有多麼恐怖,

而女人的噪音,我猜想應該平和許多吧,撇除掉一些特例的話。


但只有一方有噪音,就會產生更多的問題,

當我被看透(雖然可以假造),而她卻沒有被看透時,那種感覺,我相信是很不舒服的,

好像都是你滔滔不絕的在講,而對方卻沒有回應,只是沉默,甚至還可能鄙視你,

那樣的感覺,讓男人殺女人的事情發生,因為不堪忍受那樣的感覺。


那樣的妳懂我,但我卻不懂妳的恐怖。



再來回到故事,很像是解謎的過程,一步一步的前進,

隨著主角瞭解越來越多,我們也知道的越來越多,瞭解了作者想談的、想說的,

想讓我們瞭解的那種深刻。


也透過男主角的自言自語過程,像是聽到他的噪音一樣,

隨著一起情緒起伏,隨著女主角在一旁想要阻止他,但很多時候我都只是在一旁看著。


故事的最後,終於抵達一開始要去的地方。

但第一集的最後,還不是真正的結束,卻也讓第二集有了有趣的開始。



無法想像身處在那樣的世界的恐怖,但卻相信過了一陣子後,自己可以適應地很好。



「因為言語說出來的,不一定是真的;不說出來的,卻可能是想要說的。」






『歡迎來到新普倫提司鎮』故事裡的大壞人說。

而我也準備好迎接第二部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