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後,再次的單挑


隔了2年半多了,再次地展開單挑的旅程。


記得最後一次的單挑,不算成功也不算失敗,

比較像是透過裁判的幫助,然後成功地技術性獲勝,然後進到了廣告業,展開了2年半多的旅程。





這一次的單挑,不免俗的,偶爾能動用到裁判的地方,還是會盡情地呼喚裁判幫忙,

希望裁判能盡情地干擾比賽,然後讓我再次獲得勝利。


人生嘛,遇到有裁判的時候,可以請求幫助就不要客氣。



不過跟2年前有差異,簡單來說,

不再是亂槍打鳥的方式了,開始想從每次面試中攫取什麼、想從面試的時候找到些什麼,

瞭解這個面試官,或是瞭解這間公司,都成為每場單挑的目的與有趣的點,

而在擁有了經歷以後,面對著面試官的時候,終於可以侃侃而談,相看兩無言的情況也變少了,

至少,我會露出一種認同式的微笑,以表達我跟他們是一夥的,增加好感。



昨日,第一場單挑。

面對的是以往的經歷繼續深造,但這次要從不同角度來做思考及工作,

即將要成為以前認為的那些"人",俗稱的"客戶"。


最大的挑戰,我相信是要具有不同的觀念、看法、思考,

還有更多的是跟以往的拉扯與掙扎,處在不同的立場後,會不會就真的換了個腦袋?


不知道呢,

不過還有另一個有趣的挑戰,就是如何扭轉這品牌的形象吧。


這個單挑,十分有趣呢。








另一個單挑,在今日發生。

但有點無趣,也有點浪費時間,這應該就是"經歷"的成長吧,

於是知道自己漸漸地無法接受什麼,知道了職場的真相與背後的意義。


情不投意不合的時候,最好的謝幕就是為彼此保留點面子,

看似下次還有機會的機會,其實是對方做好的台階;看似不可能的薪資要求,當然就是我給對方的台階了;

下台階,也要下得漂亮。






經過短短的2個單挑,還不知道下一場會在哪,

但依然有點興奮地想要挑戰。


畢竟這是當時離開的目的,但現在卻對離開這件事有些不同想法,或許再過些時候,會清楚些吧。






還是認為,人事物的「本質」是很重要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