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名為面試的「單挑」。Part 1~3


繼上次的2次面試後,事隔了一個星期左右,又經歷了3次面試。





Part 1.

是上週第一場單挑的延續,挑戰了更高的層級,

問了更多的內容,也聊了更多的一些過去,試圖瞭解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也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是OK的,

畢竟,這可能是最有機會以及我最後會想進入的公司。


談的時候,沒有特別感覺到什麼,

但對於對方的自信與態度,感到欣賞,那種"有我罩著"的自信,

可以讓追隨他的人感到安心,然後奮力一搏。


如果沒有意外,這會是下一段的旅程。



Part 2.

很酷地,終於被我碰上了"新創公司",是個遊戲產業的公司。

後來想想也合理,在不斷推陳出新以及顛覆現有載具的遊戲產業,會有許多新創公司也是十分合理的。


<第一關>

面對1男1女的年輕小主管,

假如有幸,未來應該會是跟這2位共事,

假如不幸,那想必會是一場有點痛苦的相處,

畢竟感覺起來,我們都不是彼此互相欣賞的類型。


帶著尖銳的問題提問,是希望得到最真切的對方,

期待用劍劃開的,是包裝在履歷上的糖衣,然後刺進日久見人心的那個區域,

一來一往的途中,讓我更驗證了2件小事,

第一是未來真的會跟你們共事,

第二是看來你們某種程度也不太清楚自己的狀況與面試的狀況,

於是,在驗證了自我內心所想的之後,開始展開對你們的攻防戰。


我們開始說話,你們提問、我回答,我提問、你們回答,

帶著沒有要錄取的決心,就可以真正地切入詢問很多問題,關於現實面、未來面、實際面。


面試之後,迎來的是第二關,聽說第二關也過了以後,下次就會見到第三關了...


<第2關> One by One.

是一位也很年輕的經濟人,既然所學的同為經濟,關於我對他的好感度就增加許多,

此關聊了比較多過去工作的事,包含了每次工作的轉換、卓越成就與思考...等等,

乍看像是一拳又一拳的連續攻擊,但其實更像是對於每個階段的反思與探究,

瞭解「目的」與「原因」後,很像就可以找到真正"獲勝"的方法,而這獲勝,是希望雙方都獲勝的。


中間還出現過邏輯辯證與確認雙方詞語的時候,

一不小心,真的有點樂在其中的,想把對方狠狠擊垮;當然,我相信對方也是的。


整體而言,我相信那時候你老闆找你是有原因的,而那原因不用明說,我相信接觸過後,大家都會懂。



新創的遊戲公司,以摸索的方式學習,自動自發的讓每個突破點發生,

像極了"積極進取"的人生,但也具有某些的反饋因子存在其中。


我會好好考慮,關於<第二關>之中所說的一些話。


Btw, 這間公司是我看過最一覽無遺的工作場所,對於想表現出"創意"與"舒適"的工作環境而言,十分出色。





Part 3.

因為上一場面試花比較久時間,再加上大雨騎車要騎慢點等種種不可抗力因素(?),

所以這場面試我大遲到....(不過幸好對方沒有很在意?!)


又是一間新創公司,但明顯不同的,是這間公司有些後台在背後撐腰。

也跟上一間屬於遊戲的通路商不同,這次的是代理商。


*通路商:擁有的遊戲別家也有,也可以下載,只是所要玩的內容與版本可能會有不同。

*代理商:代理遊戲進來,再販售給不同通路。


一樣是2關,但簡單多了。

<第1關>

簡單地自我介紹後,換她介紹工作的內容,

之後再多聊一些以往工作的經驗,就準備換第2關了。


<第2關>

面對了感覺在"本部"待很久的高階主管,主要目標為讓公司上市上櫃,

似乎比較怕我不知道工作的內容,對於我的人格與經歷沒有太大興趣,

不過很實在的,講說能越早進公司卡位的話,那對未來的升遷&加薪是很有機會的。



可以認真考慮去這晃晃,因為感覺會有點閒,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然後未來如果順利,碰上遊戲忽然大紅大紫,那我想就可以爽爽過了,

只是,可能不會有一種名為"成長"的感受了。





單挑了好多次,面對真正的強者,還是會感到心驚膽跳,在面對完之後,還是有種精疲力盡的感覺。

人生中的許多困難,若每次都能勇敢挑戰,也真的是很不容易的。



面試完的當天晚上,也去看了一部電影<超級選秀日 Draft Day>

故事在講NFL的選秀日,之中當然有些高潮迭起與峰迴路轉,

不過總結來說,很符合近期面試後的心得,如何去Got Your Man,打造一個完美的團隊,是很困難的。


而要如何挑選到"需要的"球員,也是很困難的選擇。

就跟現在的我,要選擇這些不同的工作一樣,可能是他們不要我、也可能是我不要他們,


THE DRAFT DAY, It's a Big Day.





時候又到了,開始做一個"未來"的選擇吧。

但最困難的,是人生不能重來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