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你的謊言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或許因為年紀漸長,小時候很愛看的打鬥漫畫、王道系列漫畫,

也漸漸不是自己所愛的類型,當然正在連載中的一些王牌漫畫們,還是持續在追,

只是沒想到,自己竟然也開始嘗試一些不同類型的漫畫。





【四月是你的謊言】



是經過尾田大推薦後,才想說要去看看的漫畫,

故事談的是校園、音樂、愛情、友情、找尋自我,有別於少年漫畫的分鏡方式,

它的分鏡更有電影感一些,鏡頭的排列方式有銜接、對於角色的臉部表情也更加著重於特寫。


只可惜漫畫聽不到音樂,要不然蠻想聽聽主角在懷疑自己與下定決心之後的琴聲差異,勢必會很精彩。


劇情不像少年漫畫充滿些額外的超能力、外來的壞人等等,

劇情是可能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平凡故事,然後我們心繫著主角們的發展,於是就繼續看下去了,

縱然平凡,但能讓讀者願意繼續,那就顯得它的不凡。


想看電影版了。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忘記是不是有看過推薦,或是憑著書腰上的得獎推薦訊息就看了,

反正很多部漫畫的第一次,都是靠著第一集的魅力就決定了,決定這部漫畫會不會受到讀者的喜愛。


這故事帶了些科幻的成份,主角在國小時期的重大事件後,獲得某種倒帶重來的能力,

可以去修正即將發生的不好事情,讓它變成其它的結局;

整個故事其實是圍繞在主角的小時候,長大後的主角,比較多的是對比現在的我們,讓讀者更加深共鳴,

而主要講的就是--「追尋真兇」,一部懸疑漫畫。


回到過去修正發生在小時候的悲劇,回到過去拯救在現在發生的悲劇,

雖然用上了時光倒回或是蝴蝶效應等等的科幻概念,但這些科幻不是重點,只是點綴,

整體故事的述說十分精彩,若要說這種設定有什麼幫助,大概就是讓讀者更能瞭解這些前後因果吧。


真的不太懂的,大概就是"書名"了。



聽說這部要完結了,十分期待最後的大結局。







以上2部漫畫依台灣的進度都還在連載中,

有別於王道、超現實、誇張設定、運動類型的漫畫以外,這2部讓人讀完後,回到現實的瞬間,不會太過惆悵。



沒想到我也開始看些人生系列的漫畫了。


極力推薦。



2016.06.05 漫畫是我另一種生命存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