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你好好的。不管何時


推薦,帶女友去看、帶男友去看,

或是自己一個人去看,都很好的一部片。





----------防雷-----------





英文片名是 Me Before You.

應該就是"遇見你之前"的概念。



探討愛情的片,或是探討疾病x愛情/友情的片都蠻多的,

但這部電影,還是很推薦給每個人去看,去體會受傷的人的感受,去體會全心全意對一個人的感受,

那種感覺,蠻好的。


太過艱深的分析不太會,仍然來分享一些我很喜歡的點。



a.

他們去聽完音樂會後,男主角要求多停留在車內一陣子。

他說:「讓我多待久一點,我還想當那個帶著紅色洋裝女孩去聽音樂會的男人。」


這段讓眼淚在眼眶翻轉,這是只有男人才知道的秘密,就是Be a Man.


縱使我們大多數的時候可能都像個魯蛇或是馬子狗或是啥小的,但更多的時候,我們想做個男人,就算只有一會兒也好。




b.

男主角前女友的婚禮,前女友的教母忽然出來跟女主角說話。

「我要趕快把自己灌醉,才能度過這場無聊的婚禮」、「他是個好男人,比在場的任何人都還要正直。」


基本上忽然穿插這段是有點奇妙,

但外國的文化很像就這樣,對於忽然的搭訕與對話,相對來說接受度比較高,女主角也很開心地跟她對話。


用隱晦的方式在闡述著婚禮文化的陰暗面,尤其當那場婚禮對你而言不是那麼重要的時候,

真的超想把自己灌醉的。



或是太重要的也會。




c.

迷人的英國腔是整部片讓我學習模仿的地方,每一個獨特的英國腔調,都讓英文變得更美一些。





d.

男主角最後還是決定死了,沒有因為愛而回頭,但也因為愛才決定離開。


那一段讓人好奇,到底作者會如何讓故事完結,

女主角的計劃是否會成功? 男主角的決心是否會受到動搖?


雖然結果令人痛心,也思考著死亡與生存的意義,但對照那麼熱愛生命的健康男主角,

他會有這樣的選擇,似乎也不令人意外了,苟活的意義,是為了有天能起身,但對於他而言,苟活只剩等死而已。




e.

我們都因為遇見某一個人而更好。


縱使一開始感受可能是不好的,但或許最後都有某種意義吧。





最後,推薦這部片給每個還健康活著的人們,

不管是否有遇見另一個人,生命都還是值得好好活著。




Share two song from movie.


Imagine Dragons - Not Today





Ed Sheeran - Photograph







2016.06.16 活著,熱愛生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