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第十一次的成功

最近面試了兩次,也找了一些朋友面試了過去的自己,

算是反省,也算是沉澱,更算是豎起心中的海賊旗。


但到了要把最近反省的事化成文字的時候,總還是會斷斷續續的,

或許國父的11次革命,對我來講,需要111次吧。





一次的面試中,有一句話重擊了自己。

「所以,你是反權威的人?」

「阿?不是吧。」我。


當下雖然說了不是,但事後回想,並且檢討起過往的24年人生跑馬燈,

發覺,似乎真的是這樣,

我是一個默默的反權威的人,或許當我一直這麼想的時候,自己就會真的成為一個反權威的人,

但對照過去的一些事情與經驗,還是覺得她說的很對,

我是一個反權威的人。






另一場面試,震撼我的是關於未來的這件事,

大概已經有3年的時光,沒有想過太久遠以後的未來,

一年在大四,那個捉住青春尾巴的日子,

一年在國軍,那個被拉正與拉正別人的吼聲,

一年在最近,那個恢復、找尋、嘗試的最近,

這三年,像個行屍,只求活著快樂,卻忘記賦予自己一點意義。


一些微不足道但卻有意義的事情。



原來,我的前方沒有『ONE PIECE』。



五年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30歲的年紀,開始而立還是依舊兒戲,

震撼彈的威力終於激起了一點水花,在我心中靜而無漪的湖裡。



前十次的面試,都只是為了找一個安心的理由與地方,

這兩次的面試,才是面對自己與面對未來的開始。

或許有點慢了,但希望都來得及。





畢竟都過了這麼久才認識的好聲音,最後也還是認識了。



人生在死之前,

都還能改變刻在墓碑上的懷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