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遊,五年


為了紀念,神遊。

這次就以一個身為粉絲的心情,來記錄吧。


五年了,如果他不說的話,也沒有意識到原來這麼久了,

從五年前風靡全國的星光幫,到現在擺脫了無謂的稱號,只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林宥嘉。


喜歡的,除了他的聲音、音樂之外,還有一種誠懇,

誠懇的想跟大家說話,把想要說的話說出來,把自己所喜歡與熱愛的音樂,

誠懇的表現給大家,就因為這種誠懇,所以我一直很喜歡他。


或許還有另一點的喜歡,

同年紀的歌手與藝人,大概就會覺得跟自己有多一點關連吧。



然後,開始一場神遊,離開那些現實,離開那些得不到的答案,離開那些不停追尋的。

《思凡》


生命沒缺陷,反而是一種缺憾。


從他的歌裡,陪伴過了一些歲月,也陪伴著不同的人,走過不同的歲月,

第一張專輯《神秘嘉賓》,狹著星光迷幻王子的氣勢,對歌有著過多的期待,

於是也有著更多的失望,於是就漏了幾首好聽的歌。

《再別康橋》


《請說》


除了《神秘嘉賓》、《伯樂》與《殘酷月光》外,沒有仔細一聽再聽的好歌,

再別康橋似乎經過重新編曲,變得更有風味。


第二張專輯《感官/世界》,應該算是目前最愛的一張專輯,

那時候在當兵,是當回憶起時,我會先提及是個黑暗時光的年代,

卻有著好多首歌,陪伴著我放假、收假、假日、軍隊的夜晚。

一首聽了畫面很多很多的歌。

《心酸》


《唐人街》
一首找到歸屬的歌,平凡之中,或許有她就是幸福。



然後是大家齊聲合唱,可以說是代表作的《說謊》



騙人被騙之後,唯有《傻子》才會想要一直當個傻子,

而現在,我就有這種感覺,像個傻子。




兩首HIGH歌《感同身受》、《歇斯底里》也不能錯過,

在當兵的鬱悶歲月,可以大聲吶喊,是一種爽快。


再來是第三張《美妙生活》,把自己從高樓大廈中解放的《想自由》



這首歌解救了我在工作上的低潮,

讓每天上班下班的生活,找到了一點喘氣的空間。


《想念》
獻給過去,獻給我曾想得到答案的人,因為曾經,所以想念。




然後是想哭可以哭慘的《早開的晚霞》




因為不想忘記,所以寫成了歌,為了永遠紀念,

雖然,在天堂的人好像永遠不會長大雖然;雖然沒有妳陪,我也得回家。


然後,到了一個段落,

加入了五月天,離開了地球表面,再次見證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



生命中的五個年頭,原來時間快得要命,

小時候的快快長大,長大後的慢慢成長;很多時候,好想《慢一點》




然後,回到了最初,當時大家認識他的歌。

《你是我的眼》、《我愛的人》

如果沒有這一切的起點,也不會有現在的這些感慨,

仔細記錄時間,未來回首,雖然會感慨,但應該也更多感動。


最後,獻給正在努力、感到困惑、想要更好的人們。

《另一個自己》


因為你,才不懷疑自己。



神遊的過程從未結束,被音樂與視覺的雙重洗禮,

擁有了瘋癲面對這瘋狂的世界,才瞭解可以繼續。



謝謝你,林宥嘉。

有一天會以身為你的歌迷而驕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