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經的一封信


寫給過去的曾經的。





七天了,

聽說死後七天,會回來看一眼這最愛的世界。




聽說總是聽說,妳還是決定不回來看一眼,

於是剩我一人,接受這決定,然後妳已開始邁步向前。


「對我們都好」我想這麼說,卻覺得有些彆扭,如果沒有開始,是不是對我們都更好?


高中的時候,學測的作文考了一個題目叫「失去」

內容是什麼我大多忘了,但一開始的第一句與最後一句,卻到現在都還記得,

大概是因為人生太多的失去、生命太多的遺憾吧,所以這種緬懷的文句,到現在都還歷久彌新。


記得是這麼寫的。

「失去,才懂得珍惜。」

「失去,是得到的開始。」


總在知道失去的那一刻起,

開始懷念過去、曾經,悔恨過去、曾經;

然後在明白失去的真實後,

開始感謝過去、曾經,收獲過去、曾經。


如果人沒有離開的時候,很像就不知道過去擁有的珍貴,與曾經享受的美好,

那些過去逃避的、不敢正面面對的、沒有去做到的種種一切,也不會變成所謂的遺憾,

更不會瞭解在離開以後,從中或多或少得到的什麼;可能是一種新的體悟,可能是一種新的感觸。


那很像叫「失去的獲得」;雖然每次獲得的時候,都好痛苦。






離開後,妳所帶走的我的樣子是什麼?

只希望帶走的,是美好的;

因為知道的太多,往往會有所誤解,所認知到的,或許不是真實的樣子,

但所奢求的美好樣子,或許不會出現在妳的回憶裡,畢竟一切很像不是那麼美好,與美妙。


或許一開始就單純點,比較好。

或許沒有一開始,對什麼都好。



但已發生,也已過去,只剩想念。




謝謝妳,過去曾經的一切,

妳所帶來的比我所給的,多了很多;

謝謝妳,請繼續邁步向前,期望有一天能笑著見面。



謝謝過去曾經的美好時光,

但我得先停一下,把眼淚好好宣洩,才能起身向前,

請不用等我也不用回首,我過一會就好了,說不定一覺醒來,還覺得是場美夢,只是帶點遺憾。



謝謝,過去曾經,

我愛的,讓我可以想念。




可以再次微笑了。

再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