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內戰。比對外戰爭更刺激


好看,漫威的英雄片,建立起了它的深度。


從一開始"必勝的英雄片",每個英雄都跩跩的或是有些個人無聊的品味,

再到中期的"勝利不一定是勝利",每個英雄有了黑暗面或是缺陷,

最後是近期的"沒有誰對誰錯,而是立場不同",終於更貼近了真實社會,引起了共鳴。





電影中,引起內戰的原因雖然與漫畫中不同,

電影是政府管制、漫畫是英雄註冊,但對於它背後所代表的"管控"意義,卻是一樣的,

所以才造成了這場內戰,他們的對打是因為立場與誤會造成,而跟蝙蝠俠與超人的對打,深度不同。



對於這個法案(或立場),

我大概也是站在美國隊長這邊的,對於被管控的時候,總是感到不爽,

對於世間的道理與仁義,不應該由他人來管轄,而應該是自己內心所向,才是真正的自我選擇,

就算因為選擇而受人非議或對抗,那也是莫可奈何的。



由於整部片實在是太棒了,看完後還會回味再三,

那就提一個整段故事中,我最共鳴的點吧。



鋼鐵人最後發現巴奇就是殺了他父母的人,

於是要殺了巴奇,而美國隊長因為資深好友巴奇的關係,所以也決定跟鋼鐵人對打(阻止他),

開始瘋狂開幹後,雙方互有贏面。


此時美國隊長說...

「抱歉,東尼,如果有其他選項,我也不會這麼做,但他是我朋友。」

「我原本也是阿。」鋼鐵人訝異地說道。


然後鋼鐵人被美國隊長+巴奇痛毆。






以上,分享完畢。

去看就是了,自己細細品味這部超豪華的英雄片吧。



2016.05.05 英雄內戰。一週後心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