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ighth

第八次,互動良好,非常滿意的一次。

我想是因為有確定的一個目標與看法。


前一次,也就是昨日(第七次),因為不知道要面試的工作是什麼,

所以產生了是不是可以做其他工作的念頭,這樣的猶豫,就產生了迷惑。

但這次面試,瞭解了公司在做什麼,也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麼,

於是,在有了充足的資訊下,展開了推銷自己的過程。


面試的是一家代書公司,專門寫政府補助金企劃案的公司,

業務內容是從客戶的商品或技術中找出比別人強的地方,收集資訊內容給研究員寫成企劃書,

之後向政府申請補助、審查企劃內容,讓補助案得以通過。


整個面試過程,非常自然,回答問題、應對、臉部表情都很輕鬆,

雖然答案還是有不正確的地方,但應對跟互動良好,像是在聊天、討論一件事一樣,

至少從面試官的臉上看來,是正面的。


這次特別的地方,在於面試官是合夥人之一,不是受雇於人的主管,

所以他的看法與感受跟專業經理人不同,對於員工、效率、成效是有感受的,

當我在偷懶打網誌的時候,他會覺得他的錢在流逝,而想把我推去撞牆。


這點跟在季節那邊一樣,但情緒是來自於客人,

對於金錢的流逝與成本的增加,是會造成我們心情不好的,

但我想季節一定感受比較深刻,只是我負責長白頭髮而已。


面試的過程約40、50分鐘,最後有"握手",

證明是個良好的面試。

而在初次面試及一開始幾次的面試都是極短的時間下,就結束了,

我認為那都不是良好的面試,只是例行性的公式,

看看我這個人長怎樣、聽聽我的聲音、體驗我的個性,該問的問一問,該說的講一講,

然後結束,沒有更多的疑問,沒有更多的好奇,

在沙裡淘金的過程中,我只是沙而已。



幸好,在面試到第八次的時候,終於有了長進。

可以自然而然的面對拿著矛的質問了。


也在跟面試官反覆對談的過程中,漸漸想通了一些問題。

那些不認真面對就不會有答案的問題。


但還是有第九次、第十次的單挑。

敬請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