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enth

我要打十個,於是來到了第十次的面試。

系統家具的業務。


但卻面臨了十次以來最不有趣的一次,因為面試官沒有霸氣,

沒有帶著劍要殺向我的殺氣。


抵達面試的時候,前面還有一個人在面試,然後我坐在旁邊聽他們的面試內容,

可以第一次聽到、看到別人應徵的情形,而不是身為面試者或面試官,

這樣在一旁觀察的經驗,很難得。


真正輪到我的時候,雖然等得有點久,但還是打起精神面對,

不過沒想到第十次的單挑,竟然面對的是這種情形,

例行問題、意向問題、薪資、規定、工作內容,

在他聽我講的時候,在我聽他說的時候,感受到這不是我會來的工作,

雖然這工作帶有很多我熟悉的部份。

在從小的耳濡目染之下,對於家具、裝潢,都有一點認識。


面試結束以後,用朋友的方式跟面試官聊天,

問到了他唸什麼、幾年次、為什麼會想來這邊工作,

他的理由很簡單,是"興趣"。


很簡單的理由,但也能支持他做到很久以後。

抱持著夢想與熱情的前行,不容易躊躇不前、徘徊原地。


也在面試結束後,檢討了自己當時面試別人時,是不是一樣有點手足無措,

是不是一樣沒有霸氣。

而我想是的,誰都有那麼稚嫩的時候。


面試也終於告一個段落,有好有壞,就像人生一樣,有喜有悲,

接下來就是決定要往哪裡去了。

靜下心來,去迎接這個磨練。


好好想一想,

自己想要看到什麼樣的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