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Here

Start From Here.

已經成為很多開端時的用詞,從這裡開始,

但要到哪裡去,沒有說。



不過今天是個開始,從上一份工作離開後的第一個面試,

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試,中華黃頁

中華電信的子公司,應徵著工作內容是"網路廣告業務",

把網站的Banner賣出去給企業們,讓消費者看到,

簡稱就是曝光。


但被打敗了,準備得不充足。

不過一方面也是自己沒有想好要什麼,

被一個簡單卻也重要的問題擊垮:「為什麼要來當業務?」

倒是真的沒有想過為什麼要去做一個業務,

就像現在忽然問我,為什麼要去當企劃,我應該也答不出來一樣。

於是,我很認真的跟她們說:「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然後就謝謝再連絡了。

不過她有說想好以後,可以再連絡她們,這樣應該是好的吧??

還是每一個都是如此呢?

不管如何,至少面試的過程很刺激。


因為自己沒有想得太多,於是每一個拋出的問題,

都像一把箭射過來,看自己能不能擋住,

應答之間的感覺,很爽快,

或許這種觀念不太好,但面對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我還是覺得很興奮。


第一次去面試一家公司,開始從他們的角度去思考、分析,

業務該做的事、各個職務該做的事,

面試官如果沒有把我刷掉,那我應該就沒有辦法想這麼多了。


太容易得到的,總是不可口。


謝謝中華黃頁,雖然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再一次面試,

但一個簡單的問題,讓我很雀躍。



Start From Here.

還是沒有說要到哪裡去,但至少有了開始。


而生命終點會有答案的。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