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fth


第五次單挑,這次面對的是書局業務,

位在我最熟悉的地方的書局,但不是小書店。


寫完資料表後,就在辦公室的旁邊,拉了兩張椅子對談起來,

今天的我不一樣,因為我戴了眼鏡登場。


沒有自我介紹的開頭,從一些家常話開始,

面試官是一個誠懇的人,除了平常都會被問的問題外,也問到了家庭狀況,

是我面試以來最重視家庭部份的面試,沒有要身家調查的那種反感,

因為我說了,面試官是個誠懇的人。


該問我的都問完,就換他要說了,

聽了福利、制度、規劃、薪資、責任,

不知不覺間,被這個工作有點吸引,雖然在來之前是沒有想要做的,

一方面是因為網路評價不太好,一方面是沒有想過要做這個,

覺得既然要當業務,當然要當賺最多的業務!!


既然要做了,就要做大的。

還能保有這樣想法的我,我把它解讀為我還有熱情。


今天面試也出現了新的問題,要思考的是,如何應答比較好。

「你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

我說出,"要等這一陣子的面試之後,才能做決定"

這樣子是好的嗎??


會不會因為這樣回答,前腳剛進電梯,後腳他就打開104了,

但這是誠實的回答。

不過在面試到第五間的時候,我已經知道有些時候誠實只是上策,而不是上上策,

就像逃避只是下策,還不是下下策一樣。

更好的與更壞的,總是藏在道德界線中間。


面試結束,起身握手,我想我要把"握手"視為一次良好的面試,

所以這次也不錯,至少是第一間有問我何時要來工作的公司。

就算之後我打電話過去,他會跟我說已經找到人了也一樣,

這次是有收獲的面試。


面試到了第五次,終於也瞭解到自己想要的偏向什麼,

自己所想的跟現實差了多遠,

小時候對工作的無知幻想,也畫上了真實色彩。

雖然每次面試之前,都覺得好累,好不想面試阿,

但在抵達地點後的小小散步,卻也更加的有了自信。


終於,侃侃而談關於自己的事,不再是難事,

只是要如何侃侃而談關於別人的事,我還要學習。


繼續,下一次的單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