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d

第三次,大公司果然比較不一樣。

一間銀行的房信貸業務,連做自我介紹也沒有,

第一個問題是,"你怎麼來的"、"來這邊方便嗎?"

"騎車"、"快30分,還可以"


看著履歷簡單的問一些問題,之後問到我為什麼想來,

"主要是想先來瞭解一下"

之後就是面試官的SHOW TIME了,整整講了快20分鐘,

關於規定、獎金、試用期、銀行的事,

途中也講到他自己的事,有甜、有苦,沒有一昧的說他們有多好多棒,

主要還是操之在己。


握在自己手中的鬥志跟薪水,業務所背負的不只是公司,還有自己。


面試官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也讓我想在他手下做事,

想在他身旁學習,但也仔細的思考了一下,

因為在他講解眾多的房信貸業務的同時,被其他轉仲介的人抽趴抽很兇,

那為什麼我不要當轉仲介的那方?再到更上游去奮戰,不是更好嗎?


來到需求的源頭,直接滿足需求的渴望。


第三次的感想,大公司果然跟架構還不清楚的小公司不同,

一切都有規定、規則、說明,

照做就會活下來,不照做就會回家吃自己,

各方面的培訓、教育也都更加完整,但也有可能是金融體系的關係,

所以相關的訓練是必要的。


總不能客戶比自己還瞭解金融的東西,那樣就糗翻了。



在面試前,都會習慣提早到一會,

然後在面試地點的附近,走來走去,

用散步來放鬆,也用散步來瞭解這塊地區。


走阿走阿走,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未知,

但至少都是自己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