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venth

第七次,不是Lucky Seven

反而帶了點迷惑。


面試了一間網路公司,是台灣入口網站之一,

在面試前的散步,但這次卻沒有漸漸充滿自信,反而有一股抑鬱難以紓發,

於是在帶了點困惑的情況下,面試。


第一次寫性向測驗的公司,雖然之前有一間也有網路上填寫性向測驗,

但真正當下填寫卻是第一次,

不過填了有點久,簡單的20題竟然無法憑直覺的選出答案,

答案沒有對錯,只是當下的我真的有點疑惑,到底哪個才是我想要的。


安穩的例行性工作;積極的到外面打拼;決策思考新事情;隨波逐流跟著大家走,

哪一個是我最想要得到的?也是我渴望獲得的?

回想了過去的經驗,思考了未來的去向,卻還是理不出現在要做出的決定,

所以,這次的性向應該不明顯吧。


不能憑著一瞬間的判斷決定答案,這點在以前國中、高中的時候就體驗過了。

不過當時是為了找出自己適合唸什麼,

但之後到底有沒依著性向做決定,我也忘了。


面試官簡單的家常話帶出了開頭,但整體的面試過程,

卻是我這幾次以來,最奇妙的一次,

兩人之間帶了點尷尬的感覺,這有可能是因為我正處在迷惑狀態,無法明確的回答,

但面試官也帶了點不知道要找什麼人進來的狀態,無法確實的表達。


不過也聊了很多網路的事,網站、平台、歷史、趨勢、方向,

撇除奇妙氣氛的話,面試整體而言算是很閒話家常的,

但就是有了奇妙氣氛,所以在當下的時候,總是處於一種尷尬的氛圍。

不知道為什麼的尷尬。


途中還詢問了"還有什麼職缺"的問題,但適合我的大概也只有業務了。

不過網路相關的公司對於薪資都不願意明說,不願意明說的公司是因為怕有比較?

還是因為要探探行情?或是根本就不想用我,所以幹嘛跟我說。


最後,面試官說 4月1日 直接來上班,但沒有"握手",

沒有當下說好或不好,只是默默點頭的我,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就連現在,我也還搞不懂自己的迷惑。


奇妙的感覺久久不散,心中的迷惑依然存在,

在第七次的時候,又面臨了一個強敵。


愚人節快樂!?

這是個被騙也要開懷大笑的日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