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xth

第六次,是在一個地點十分奇妙的地方。


它位在民宅裡,位於民宅就算了,連門牌&招牌都沒有,

裡面的擺飾也不像工作室,恕我直言,比較像是討債公司的總部。

客廳擺放的沙發與桌子、桌上的茶具,感覺就像會請人來喝茶一樣,

喝茶聊聊天嘛,然後旁邊的一些東西就會被摔在地上,大聲怒罵"要不要還錢阿",

但關於總部的擺設我是參考台灣電視劇中客廳的陳列方式。


一樣沒有自我介紹的開始,但面試官丟了問題給我,

廣告AE跟業務的差異是什麼?

我說了一些,但主要方式是在答非所問,用問題來回答問題。

之後他跟我解釋,廣告AE帶有企劃、行銷的性質在裡面,

不只是單純的賣一樣商品給客人,交貨後銀貨兩訖,

交貨後還要看成果,有多少的曝光、形象建立、實質成長,

需要再做分析報告給客戶看,分析可以改進的點或是成功的地方。


不只是一次性的消費。


聽了當然是頭頭是道,點頭如搗蒜。

不過之後講到工作內容、方式、福利、制度時,

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了。

恕我直言,工作內容比較讓我覺得是在拉一個活動的贊助,

就像高中、大學那樣的感覺,印在節目單上的贊助廠商。


也一樣問到了何時可以來上班的問題,

由於面試時間是在昨天,也就是我還沒想好要如何回答的時候,

我依然誠實的回答了。

但這份工作是我面試以來最確定不會去的工作。


大概是因為,我覺得我隨時都會被一些奇怪的理由給fire了吧。

「James,你今天很棒,幫公司簽了一個大單,但活動下星期就要結束了,不如你就工作到今天吧。」

然後打包走人,恕我直言,說不定也不用打包,

因為都沒有東西好帶走的。


文化創意,又簡稱為文創,在這個正要起飛的時候,

更要小心的走,謹慎前行。

怕的是被冠上文化詐騙的封號,畢竟文化,是難以計價的。


為什麼要提到文創?

恕我直言,因為我覺得我去了一個文化詐騙的地方。


詐騙集團如果上104徵才,應該也有業務缺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