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h


第四次面試,來到了幾次面試以來最想進入的公司,

大概就跟最想在一起的人一樣,期待的心但也怕對方無意,

找工作的過程也就是兩情相悅,

沒有妳情我願是沒有辦法的,勉強來的幸福不長久,

說好的永遠都只是說說而已,該分手時還是要分手。

跳槽不是死罪,我們總是相信下一個會更好,就跟愛情一樣。


搭著電梯上樓,在電梯的鏡子前最後一次整理自己的服裝,

電梯門一開,就是公司大門,

這次跟前三次不同,是有櫃台小姐帶我進去的,

她拿出登記表,帶我到會議室。脫下我的衣服(誤)


在會議室寫資料,最怕的是寫完的瞬間,面試官還沒來,

更怕的是會議室內有監視器,在看我的一舉一動,

雖然我有點緊張,但我還是很自在的環看了會議室一周,

發覺應該沒有監視器,所以就放鬆了。


面試一開始,自我介紹,

自然的把同一套說了出來,也很自然的解釋了一些事情,

對於會有疑義的、會有興趣的,都說了一下。

之後就開始進入閒聊時間的感覺,

他聊公司的事,我也跟他一起聊。


平時在注意的網站、資訊,都在此時派上了用場,

有了話題,對這方面也有瞭解,於是對談的過程很愉快,

在資訊上也是充足的,雖然還是有不清楚的地方,但解釋過後就瞭解了,

幸好我平時都會看一些有的沒的,也會跟廖董討論商業行為,

所以這次的面試,是最像聊天的一次。


途中面試官也問到,人際協調、關係應對一類的問題,

主要是想確認我是怎樣的人,拿出了會長的招牌,系學會的故事,

還講了預官的故事、社團的故事,

很多都是前三次沒提到的部份,能有這麼深入的對談,

一方面是因為面試官,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很想進去吧。


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如果不表現自己,那真是太蠢了。

就算被當成傻子也沒關係,因為很多時候,傻子才是正妹的最愛。


最後,在結束的時候,也跟面試官握了手,

是以往沒有的經驗,這樣代表很好吧?至少是個好的結束。

前三次在結束時我也有想握手,但都覺得怪怪的,

面試官也沒主動,所以就算了。

這次我有一點動作,面試官也有主動,所以就成了。

之後在電梯口還握了第二次。


感覺最好的一次面試,但也瞭解試用期三個月會很苦,

然後薪水可能不高,也會加班的事實。

但還是很想進去,就像想跟喜歡的女孩子交往一樣。


面試四間以後,覺得,

找工作如果跟找女朋友一樣,那我想我很得心應手。


留言

熱門文章